•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百姓欢迎的“变脸”书记
  • 百姓欢迎的“变脸”书记

    时间:2017-08-07 20:11:34  来源:亚心网  作者:​徐网锁

    百姓欢迎的“变脸”书记

    —记巩留县委政法委驻巩留县英塔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源

    亚心网讯 在巩留县塔斯托别乡英塔木村,干部和群众常说,咱村李书记的脸就像铁力木图大山里的天气一样多变……这个李书记就是巩留县委政法委驻塔斯托别乡英塔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源。驻村以来,有人说他这个书记“不通情理”,还有的说他“过于认真”,但更多的人是对这位善于为百姓“变脸”的第一书记夸奖点赞。

    敢作敢为当“黑脸”

    4月12日,送走县纪检委联合调查组后,第一书记李源的脸就一直黑着,原来是英塔木村有2名村干部在2016年涉嫌侵占群众利益问题被调查。随后,他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警务室民(协)警、驻村管寺干部召开了“四位一体”工作会,通报了上级对2名村干部的处理意见。

    “四位一体”会议

    “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我们绝不能容忍这样的人混迹在我们的干部队伍里,也绝不允许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李源向所有干部提出了“全面整顿作风纪律,全面加强干部学习、全力开展自查自纠”的要求。他严抓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带头开展学习活动。经过一个阶段学习锻炼实践,村干部的工作作风、能力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许多村干部说,“李书记脸一黑,我们都挺害怕的,现在开会、学习、值班没人敢迟到早退,大家对自己的要求都比以前严格多了。”

    纠偏补短唱“红脸”

    4月20日,在英塔木村党支部“两学一做”和“学转促”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问题查摆会议上,李源带头剖析自己,带头“红脸、出汗”。

    “我作为村第一书记,对村委会副主任和治保主任违纪的问题的失察,对拓宽致富门路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缺少思路措施……这些是我的失责,我向大家检讨。真心希望大家给我多提宝贵意见,我一定虚心接受”。李源一番真诚的话,一下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大家畅所欲言,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不但进行了自我深入剖析,还相互提意见建议。全村47名干部根据自己查、同行议、领导点、群众评共列出672条问题清单。

    “有问题不可怕,怕的是不敢正视面对问题,不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们班子建强了,老百姓才会有信心跟着咱们走呀!”李源说。

    爱民为民显“怒脸”

    今年,英塔木村争取的自来水、巷道路、庭院渠等建设项目较多,因为建设引发了不少问题,李源一直奔走在各个村组,协调解决村民反映的热难点问题。

    查看芍药种植

    5月份,项目施工方在村6组、8组修建巷道路基时,不顾群众劝阻和请求,将巷道路两边的庭院灌溉渠及过路涵洞全部推平,引发群众不满。李源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多次向施工方沟通协调无果后,“怒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他当即与乡党委、县交通局等部门沟通,当天就叫停了施工。后经调查,其他村组同样发生了此类情况。

    随后他带领村组干部、工作队员逐户征求群众意见,连续工作10余天将每个巷道的庭院灌溉渠和预埋涵洞规划好,然后协调乡政府购置了240余米预制涵管进行了填埋。群众对此赞不绝口:“李书记为了我们老百姓的利益敢说敢做敢当,不怕得罪人,真是好样的!”

    入户走访

    “群众最痛恨的不是上面没有惠民举措,而是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实惠没有真正‘落在身上’,其实群众的要求并不高。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李源感慨道。

    百姓满意展“笑脸”

    5月15日,村民依斯马依•依布拉音木大娘在周一升国旗时为工作队送来了一面绣着“情系群众、关心民生”字样的锦旗。

    “我们村以前的道路坑坑洼洼,没有一条像样的柏油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自来水喝的‘黑水’,还三天两头断水。现在好了,今年我们村的主路修了,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自来水也重新改造好了。今天我代表4组156户村民送来锦旗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上级给我们派了这么一个好书记。”依斯马依说。听着依斯马依大娘深情的表达,幸福的笑容绽放在了李源脸上。

    查看小麦长势

    一次走访中,他发现1组村民黑力力•热合曼在铁力木图的山沟里有一个老水磨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还是县文物保护单位,开发旅游业有很好的前景。他和村“两委”商议后决定采取“互联网+党支部+订单”的模式,专门生产销售水磨旱田面粉,让老磨坊重新焕发生机,同时根据市场销售情况,筹备建立英塔木村水磨面粉厂,打响品牌,拓宽销路,引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他的想法得到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拥护。开心的笑容再次挂在了李源脸上。

    群众点赞

    驻村以来,为维护百姓利益,李源敢当“黑脸包公”、敢唱“红脸”戏、敢彰显“怒容”……一张张“脸谱”后面折射出的是一位有担当、敢作为的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也生动地诠释了一名驻村干部一心为民、终身不悔的家国情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