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质监局开通许可证件免费邮寄送达业务
  • 新疆质监局开通许可证件免费邮寄送达业务

    时间:2017-08-07 20:15:34  来源:亚心网  作者:王涛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涛)8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签订许可证件委托速递送达服务合同,在自治区质监局办理许可证件的企业可以实现免费邮寄送达,所有费用由自治区质监局出资承担。

    新疆质量技术监督局行政许可管理处处长张宋强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总经理黄艳萍签订速递服务合同

    自治区质监局行政许可处处长张宋强说,自治区质监局推出的许可证件特快专递寄送服务,是自治区质监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便民、惠民措施,目的就是实现企业 “足不出户,证书到家”,这项服务开通后,企业只需同意邮寄服务,邮政特快专递直接将审批制作好的许可证寄递至企业指定地址,省去企业办证人的路途奔波之苦、排队之苦。邮寄送达服务,企业不承担任何费用,所有费用由自治区质监局买单。

    近年来,自治区质监局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出创新改革成果,2015自治区质监局在行政许可审批制度改革中推行对部分产品开展“先发证,后监管”的试点改革,实现了部分许可2日取证的目标;2016年自治区质监局本级许可事项全面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企业不用再到办证窗口来提交申请,彻底改变了以往的办证模式;2017年自治区质监局为提高审批效率,将区本级实施的行政许可工作审批时效通过门户网站全面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本次开通的许可证件委托邮寄送达业务,为了不给企业增加负担,所有费用由质监局承担,实现用政府的小投入节省了企业的大支出。

    据中国邮政速递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总经理黄艳萍介绍,邮政速递公司已经先后推出了法院文书、检察院文书、国税空白发票的寄递、身份证、护照、车牌证照寄达个人等单证照寄递服务,这些邮政快递服务都要由当事人或企业承担费用,而自治区质监局这次开展的许可证件委托邮寄送达业务首开政府部门买单的先河,在邮政快递服务上不让企业承担任何费用,切实将“放管服”改革的成果惠及企业,为我们做了好的榜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