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福海县:用爱跨越距离 陪陪哈萨克族老母亲
  • 新疆福海县:用爱跨越距离 陪陪哈萨克族老母亲

    时间:2017-08-07 20:16:12  来源:亚心网  作者:金思古丽 吴小娟

    亚心网讯(通讯员 金思古丽 吴小娟)8月2日,福海县工商局介新元带着妻子和女儿前往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探望他的亲戚哈萨克族老母亲哈尼,因为听说哈尼老人今年刚毕业的孙女,如愿考上了重点本科院校,第一时间带着红包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来到老人家,刚一下车老人和孙子孙女便迎了上来,满满的热情将他们包围。

    老人一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汉族孙女,哈尼老母亲非常开心,席间一直抓着“儿媳妇”和“孙女”的手聊着家常,旁边哈尼老母亲的孙女一直在翻译,自从2016年11月,介新元和哈尼老人结为亲戚,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交流模式:汉族儿子+哈萨克族老母亲+翻译,他们相信只要有爱,就能跨越任何距离,陪伴在彼此左右。

    分担老人的负担

    2016年11月当介新元带着礼物来到哈尼老人家认亲时,得知因为老人住的离村里远,一直没能解决用水用电问题,新房子盖起来了,收拾得非常漂亮,可是没有水和电。

    从哈尼老人家回来后,这件事就一直像一块心病一样在介新元心里留下了。作为2017年访惠聚工作队成员,介新元驻村后多次找村“两委”、乡领导了解情况,想办法,经过多方筹措,先后解决了铺设水管、栽杆架线、安装电表等难题,终于,哈尼老人家的水通了灯亮了,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邀请老人同吃一顿饭

    2017年6月12日,介新元的家里欢声笑语,原来是哈尼老母亲带着儿媳妇、孙子、孙女来家里做客,热腾腾的饺子,香喷喷的手抓肉,精致的小菜,温馨的笑脸,动人的讲话,这一幕幕画面,感人至深,饭后,大家坐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聊天,拉家常,那么自在随意,那么温暖。

    介新元说:“我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那样爱护这份感情,像珍惜生命一样去珍惜这份感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