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福海县:“五步走”丰富返乡学生假期生活
  • 新疆福海县:“五步走”丰富返乡学生假期生活

    时间:2017-08-07 20:17:38  来源:亚心网  作者:金思古丽 吴小娟

    亚心网讯(通讯员 金思古丽 吴小娟)利用暑期返乡学生回乡之际,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村两委、工作队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教育活动,丰富返乡学生暑期生活的同时,抓好返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第一步摸底调查。村两委、工作队扎实开展返乡学生情况摸底工作,分类进行梳理登记,建立返乡学生信息库,全面了解返乡学生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指导帮助返乡学生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截止目前,全村共有各类返乡学生12人。

    第二步走访慰问。暑期,返乡学生放松休息的同时还要为家庭分忧,为进一步了解返乡学生的暑期动态,村两委、工作队组织开展慰问返乡学生,送去慰问品之余更多的是关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目前,已开展慰问活动12次。

    第三步开展文体活动。七月,卓勒吐斯坎村村两委、工作队成功举办“红领巾(双语)小课堂”培训班、返乡学生文艺汇演、暑期乒乓球培训班、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活动中大家不但展现了自我、锻炼了能力,增进了友谊。

    第四步开展宣讲活动。工作队组织返乡学生成立志愿者宣讲服务队,以“感恩祖国、美化家乡”为宗旨,开展宣讲服务活动,返乡学生从自身受惠受益情况、家乡的变化、在校学习情况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目前,共开展国旗下宣教活动4起,返乡学生宣讲8人次。

    第五步开展实践活动。组织返乡学生观摩村阵地建设,村党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家乡的变化,参观期间,返乡学生亲身感受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增强了对家乡未来发展的信心,希望能为共建美好家园做出贡献。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捡垃圾、扫街道等实际行动,唤起共同呵护家乡文明的意识。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村“两委”、工作队要求每名返乡学生撰写一份社会实践活动报告,总结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