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乌苏市林业局送知识下村为农民“充电”
  • 新疆乌苏市林业局送知识下村为农民“充电”

    时间:2017-08-07 20:16:49  来源:亚心网  作者:钱丹丹

    亚心网讯(通讯员 钱丹丹)2017年8月3日,乌苏市林业局针对八十四户乡兰干买里村的气候特点及该村的产业发展状况,开展了“苹果产业发展前景及技术支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由乌苏市林业局中级工程师艾尼瓦尔同志用双语为农牧民讲解苹果产业发展的前景及技术支撑的相关知识。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苹果栽培概况、新疆苹果产业化栽培的优势、制约新疆苹果发展的因素、苹果栽培管理技术以及新疆苹果产业化发展建议。培训过程中,艾尼瓦尔同志解答了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听取了农牧民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艾尼瓦尔同志结合兰干买里村实际情况提出了该村苹果产业化发展建议。参加此次培训的农牧民达80余人。

    通过此次农牧民夜校“双语”培训,解决了农牧民很多实际栽培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真正让各族群众从“农牧民夜校”培训中学到知识、提高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村民双语交流能力及应用能力,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