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额敏县京什克阿克苏村普及立秋养生知识
  • 新疆额敏县京什克阿克苏村普及立秋养生知识

    时间:2017-08-08 19:23:05  来源:亚心网  作者:周浩英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浩英)8月7日是立秋,额敏县也木勒牧场京什克阿克苏村为村民升国旗后宣讲,为各族群众普及了立秋养生知识。

    宣讲中,村级宣讲员加依娜·皮贤用汉、哈两种语言,结合立秋的天气特点,告知各族群众:立秋节气的到来,也就预示着天气逐渐凉爽,是中年人容易骨头痛、孩子容易感冒发烧、年轻人多发咽喉炎的季节,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上应多加注意,夜里不要受凉,尽量少用空调和电扇,注意冷暖变化,多食用芝麻、蜂蜜等滋阴润肺的食物,少吃油腻厚味之物等。

    各族群众在宣讲中学到了许多养生知识,也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京什克阿克苏村村民李法新说:“今天学到了很多,立秋不是秋天的开始,天气还会热一阵子,我们还要注意防暑,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外出时随身备好霍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用品。今后希望能多给我们讲讲这样的知识。”

    村民阿勒太一直带着孙子,她说:“立秋了,我们老年人和孩子肠胃虚弱,不能吃太多的西瓜等凉性水果,容易胃疼或是拉肚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