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帮扶弱势群体
  • 新疆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帮扶弱势群体

    时间:2017-08-08 19:23:05  来源:亚心网  作者:李芮莹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芮莹)随着驻村工作的开展、走访入户工作的进一步深入,额敏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驻中、下杰勒阿尕什村工作队对驻地村民的基本情况都了然于心,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替贫困家庭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难题,工作队、村“两委”可谓是想尽了办法。

    下杰勒阿尕什村低保户贾金奎年老体弱,老伴儿患有疾病,家中长期缺乏劳动力,仅靠微薄的低保金维持生计,家中生活十分困难。

    从第一轮入户,工作队就掌握了贾金奎老人的情况,每逢节假日,村干部和工作队成员总要去老人家看看,为他带去大米、清油、面粉等慰问品,陪两位老人唠嗑、聊家常,让他们平时的生活不在那么孤单。今年工作队又帮老人争取到政府免费发放的鸡苗,不仅帮老人打发了平时的无聊时光,还改善了生活质量。

    中杰勒阿尕什村贫困户罗秀琴患侏儒症,丈夫因脑梗瘫痪在床多年,丧失劳动能力(儿女在外打工只能维持自己的生活保障),所以罗秀琴生活非常艰难。

    最让工作队放心不下的是罗秀琴家里的状况,房子屋顶已破烂不堪,由于没有能力翻修,一到雨天就“外面大雨、屋里小雨”。工作队、村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左邻右舍,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先给她家买了塑料布苫盖,用泥土压住雨布,让他们在下雨天也能安心度过。同时工作队、村“两委”把情况汇报进行上报,为罗秀琴争取维修房屋的资金,此手续正在办理中。

    今后,工作队全体成员一定会沉下身子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从为村民服务的件件小事、点点滴滴做起,用自己的热情、汗水和辛勤来关注民生,服务农民,向村民露一张和气的笑脸,送一个亲切的问候,给一个满意的答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