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劳动中增长知识收获快乐
  • 新疆额敏县驻村工作队劳动中增长知识收获快乐

    时间:2017-08-08 19:24:17  来源:亚心网  作者:周浩英

    亚心网讯(通讯员 周浩英)近日,额敏县文广局驻也木勒牧场京什克阿克苏村工作队为村民夏收“搭了把手”,在劳动中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村民托乎塔尔汗.阿扎提今年种植了60多亩地的小麦收获了。村队今年修路,收获的小麦就堆放在村文化室的篮球场上晾晒。经过几天的晾晒,村民托乎塔尔汗.阿扎提找来清扬机进行清扬。清扬小麦时,需要人工不断地向进料口进行小麦推送,20多吨小麦需要很多人手。看到这一切,驻村工作队的男队员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加入忙碌的村民队伍中。

    工作队队员叶尔木拉提·好肯说:“记忆中的小麦收获时,都是人工清扬,机械清扬还是第一次见的,长知识了!”

    推送小麦这样的事情,对于村民来说不算是辛苦的农活。但对于在城里长大,从来没有干过农活的工作队成员来说,有些累。没干多一会,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民迁就已经大汗淋漓。他说:“我从来没有干过这样的农活,现在农业机械化水平高,我们能帮上的也不多,村民只要需要,我们一定帮忙。”

    看着工作队来帮忙,村民托乎塔尔汗.阿扎提说:“他们不是干农活的,能这样干,不容易,真的很感谢他们!”

    经过工作队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不到5个小时20吨小麦就清扬完了。

    工作队长王民迁说:“虽然今天有些累,但是从中我们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收获了快乐。忙碌的秋收就要全面开始了,只要村民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参与到他们的劳动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