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新疆新闻 > 新疆和硕路政海事局深入开展 公路水路安全联防
  • 新疆和硕路政海事局深入开展 公路水路安全联防

    时间:2017-08-08 19:24:17  来源:亚心网  作者:孟根

    亚心网讯(通讯员 孟根)加强公路水路安全联防工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夯实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基础的重要载体。和硕路政海事局始终以“落实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查隐患抓整治、稳定安全形势”为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公路水路安全联防工作,加强对所辖公路、水路的监管。

    一是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治超管理,严厉打击路面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有效的保障公路的完好和畅通;

    二是加强监管,做好管辖路段、水域的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路政巡查、海事巡航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并认真详实的填写巡查、巡航日志,切实履行路政海事工作职责。

    三是做好公路水路安全隐患排查。联合县公安交警以及公路管理分局,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力度,对公路、公路附属设施、桥梁、涵洞等交通基础设施进行不定期的隐患排查。在雨季认真排查公路边沟,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切实加强重点路段的畅通状况监测。

    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深入全面检查,做好公路水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公路水路安全生产监督治理力度,认真查处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事故隐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持续加强部门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本地公路违法超限运输形成有效管理,始终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