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科贝尔横扫晋级 斯蒂芬斯时隔五年再取胜
  • 澳网科贝尔横扫晋级 斯蒂芬斯时隔五年再取胜

    时间:2019-01-15 17:54:21  来源:  作者: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号种子、夺冠大热科贝尔以6-2/6-2轻取赫尔科格,强势闯入第二轮。2017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6-4/6-2淘汰了同胞唐森德,时隔五年再取澳网胜利。

    历来在澳网有出色发挥的科贝尔,在今年首演迎来了赫尔科格的挑战。她们过去曾经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比赛伊始,两人开局都有些慢热,各自保发比分形成1-1平。开始在底线提速的科贝尔随后如愿取得破发,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挥霍局点的赫尔科格连续失误,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科贝尔保发带出了5-1的领先。盘末双方各自保发,德国姑娘就以6-2赢下首盘较量。

    延续首盘的出色手感,科贝尔在次盘首局又两次挽回局点,并取得了破发。随后打出清晰的直线进攻拿下发球局,前冠军就取得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斯洛文尼亚姑娘顺利追回一局,但攻防有序的科贝尔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持续施压的德国姑娘随后凭借对手的双误送分再次实现破发,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后,2号种子凭借更稳健的底线进攻完成保发,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1。盘末双方各自保发,最终科贝尔以6-2取得大胜,闯入第二轮。

    斯蒂文斯今天的对手是年轻三岁的同胞唐森德,后者在青少年时期有着出色表现,但转入职业网坛后却始终未能取得突破,如今排名仅为93位。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唐森德很快就利用发球和上网战术取得主动,以2-0领先。逐渐找到击球手感的斯蒂文斯开始反击,连下两局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唐森德在第七局0-40落后下连赢五球保发,就以4-3再度超出比分。错失机会的斯蒂文斯依然保持平稳心态,保发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5号种子再次发起攻势,如愿在破网成功后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斯蒂文斯就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斯蒂文斯在第二盘开局两次破发得手,就带着3-0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唐森德开始反击,并如愿实现了回破。但底线优势明显的斯蒂文斯很快稳住心态,利用底线两边的大角度调动连赢两局,就把比分拉开至5-1。虽然顽强的唐森德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四个赛点完成保发,把比分追近至2-5。但关键时刻斯蒂文斯展现大满贯冠军的霸气,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2胜出,昂首挺进第二轮。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