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哈勒普:我的冬训极其刻苦 没考虑世界第一之争
  • 哈勒普:我的冬训极其刻苦 没考虑世界第一之争

    时间:2019-01-17 18:01:11  来源:  作者:

    哈勒普

    哈勒普

    女单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本届澳网首轮再次抽中曾在去年美网第一轮击败自己的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这一次哈勒普拒绝让同样的剧本重演,而是在抢七丢掉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逆转获得了胜利。

    “从辛辛那提开始我就没赢过比赛,能够获胜是个很好的开始,今天是我的幸运日。”能够战胜卡内皮晋级次轮,对哈勒普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开局。今年罗马尼亚人在澳网开赛前没有进行过任何正式的比赛,不同于以往她通常要用十场比赛来备战。对于这样的安排,哈勒普也自有其看法,“今年的确有所不同,可以说一切都不一样了,但我在家的时候也没闲着,12月的四周里我训练极其刻苦,我可是职业的远动员。”

    本届澳网连同哈勒普在内,共有10位球员可能在赛后获得“世界第一”的头衔。面对其他人的冲击,哈勒普显得格外沉着,并未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如果我一直想着这些事情,我干脆就别再打网球了(笑)。所以我没有想太多,到达墨尔本的时间也比较晚,这的确有些风险。不过我想在家里多休息一下,我感觉很需要这样做。我来到这儿时其实是没有太多期待的。只能尽全力打出我的节奏,今晚的表现就很不错,我觉得我进步了。”据哈勒普所说,她与家人和朋友在家中还是度过了一段相当美妙放松的时光,背伤也好了许多。

    哈勒普这个赛季与功勋教练达伦·卡希尔结束了合作,重回前教练的祖国,哈勒普也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很诡异,也很难受。(微笑)但他并没有完全离开我,还是会给我很多建议。他会来球场跟我联系,我很感激他对待我如此亲近。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即便不再是球员和教练的关系了。” 哈勒普还透露可能在澳网之后,再谨慎考虑教练一事。“当然了,我肯定还是需要一个教练,打到这种级别,你不可能始终一个人孤军奋战的。”

    去年哈勒普在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时功亏一篑,但还是赢得了不少澳大利亚观众的心。她在赛后也面向所有本土观众热情表白,说自己得益于卡希尔四年的陪伴,算的上“半个澳洲人”。不过至于当地人最爱的澳式橄榄球,哈勒普表示:“我啥也不懂,只是看过。以前在大厅里和达伦一起看过,所有的队员都在互相支持。我还去过阿德莱德,参观过他们的俱乐部,也见到了队员们。那边的设施都很棒,特别专业。我很享受那次经历,看到他们全心全意地支持着彼此。”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