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小德赛后坦诚体力告急 笑谈更衣室走廊没监控
  • 小德赛后坦诚体力告急 笑谈更衣室走廊没监控

    时间:2019-01-22 17:31:01  来源:  作者: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经过3小时15分钟的苦战,澳网男单冠军热门人物德约科维奇以6-4、6-7(5)、6-2、6-3击败俄罗斯新生代球员梅德维德夫,锁定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尽管在场上世界第一并不想给让对手发现自己的疲惫,但在赛后新发上他还是承认自己的身体感觉不是很好:“我不得不完成所有赛后的恢复才能过来,因为你们也看到了,我感觉不是特别好,尤其是比赛最后20分钟的时候。所以明天我们再看看身体恢复的情况如何吧,我还是挺有信心可以及时恢复的,也肯定会为下一轮比赛做好准备。没有什么伤病,只是有点累,没什么大问题。”

    德约科维奇的这场胜利也的确来之不易,“闯过梅德维德夫这关真的很难。大部分时间比赛都像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这也是它持续了这么久的原因。我们好多分都打成了40、45拍的回合。这可能也是我感到筋疲力尽的原因吧。”德约科维奇说道,“我和梅德维德夫彼此都很尊重,过去几年我们经常一起训练,因为他也常住在摩纳哥,我们时常碰面。他后来问我是不是让我出汗了,我就笑了,这不是显而易见么。”

    不仅是梅德维德夫在本届澳网证明了年轻人的实力,昨天淘汰费德勒的西西帕斯也给德约科维奇等“老牌巨星”敲响了警钟。德约科维奇说:“罗杰和斯蒂凡诺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看了一点,比赛的质量真是无与伦比。双方的发挥都相当好。斯蒂凡诺已经展现出足够的成熟和能力来应对场上的压力,在那种情况下,显然观众是更支持罗杰的。考虑到他所面对的一切,西西帕斯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现象级的好了。他才20岁,这样的表现令人难忘。我祝福他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好运。罗杰打得也不错,那场比赛太接近了,几乎就是一两分决定了最后的胜负。”

    作为赛会六冠得主,德约科维奇对夺冠的渴望不变如初,但对澳网的种种改变保持着积极赞赏的态度。今年罗德·拉沃尔球场里球员通道和走廊安装了数量庞大的相机,全方位拍摄球员们的一举一动,德约科维奇开玩笑说:“我唯一不满意的就是从冰浴的地方到康复中心还有更衣室的地方没有连接画面。你懂的,我看着很多球员,像是我最喜欢的男模弗格尼尼啦,穿着浴袍进进出出的。”德约科维奇还说:“我们毕竟生活在一个老大哥式的社会里,总得接受被监视的感觉。”

    他对澳网所采用的超级抢十赛制也相当赞成:“事实上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转变,是重要的创举。我个人一点儿也不排斥。比起像是伊斯内尔和马胡打得那种11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我更倾向于能早点以抢七或者抢十的方式早点结束比赛。”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