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科贝尔:知道自己不擅长红土 这几周发挥实在太差
  • 科贝尔:知道自己不擅长红土 这几周发挥实在太差

    时间:2017-05-23 22:36:55  来源:  作者:

    科贝尔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7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的争夺。世界第一科贝尔状态低迷,次盘吞蛋以4-6 0-6惨遭爱沙尼亚资格赛球员康塔维特横扫,爆冷无缘十六强。德国人在今年红土赛季仅仅取得了两胜三负(斯图加特站次轮出局、马德里站第三轮伤退、罗马站 次轮出局)的惨淡战绩。

    “感觉棒极了,”康塔维特赛后无法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这是我第一次击败世界第一,所以现在我特别激动。”

    康塔维特从今年春季就暂露头角,在首届比尔女子网球公开赛上打进个人首个WTA女单决赛。随后,这位前青少年天才球员延续了这样的状态,在斯图加特站三盘激战淘汰现任法网冠军穆古卢扎,收获首场TOP10胜利的同时也一路打进了八强。

    “我已经来这里打了几场比赛,所以也算是优势之一。”她在谈到资格赛经历时这样说道,“我完全适应了这里的场地,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对比之下,科贝尔在去年三进大满贯决赛之后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本周她刚刚重新坐回了球后宝座。德国人在康塔维特猛烈的炮火进攻之下失去了一贯的稳定性,全场仅仅轰出了7记制胜分,却送出了22记非受迫性失误

    “大家都知道我不是红土专家,”科贝尔赛后提醒在座的各位记者,“去年我在红土赛季的成绩也不是很好。我对去年的总体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但是这几周的发挥实在是不如人意。”

    “我迫切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找回自信,之后再看看起不起作用吧。我训练很刻苦,努力提升自己在泥地上的移动,现在还没到百分百的状态。”

    “在红土上我的手感不是很好。”

    康塔维特在首盘一度以2-4落后,但爱沙尼亚小将及时提升了状态,打出连下十局的 攻击波彻底摧毁了科贝尔的防线。全场比赛康塔维特一共轰出32记制胜分,并且将失误数量很好地控制在18个。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3%,在八次破发机会当 中成功把握住四次,其中就包括赛点上的一分。

    “我感觉自己更有自信了,在场上也变得收放自如。”

    “我现在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给自己订了小目标,今年也有一部分都实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爱沙尼亚小将职业生涯当中首次击败TOP5球员。

    康塔维特下一轮将迎战16号种子鲁西奇-巴洛尼,后者昨日在决胜盘收获莎拉波娃的退赛礼,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十六强席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