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阿卡普尔卡赛王雅繁仅丢4局 横扫NO.129晋级次轮
  • 阿卡普尔卡赛王雅繁仅丢4局 横扫NO.129晋级次轮

    时间:2019-02-28 17:43:31  来源:  作者:

    王雅繁庆祝

    王雅繁庆祝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2019赛季WTA阿卡普尔科站女单首轮,中国金花王雅繁虽在第二盘5-0领先时状态小遇波动,但依旧耗时1小时30分钟,以6-2 6-2完胜世界排名129的捷克小将波兹科娃,成为首位晋级单打第二轮的球员。

    比赛伊始,波兹科娃率先发球。首局王雅繁就拿到了两次破发机会。但捷克小将依靠反拍的出色发挥迫使中国金花回球挂网,挽救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

    第三局,王雅繁正反拍双线出击,尽力打开角度,将对手在底线后来回调动。犀利的进攻使得布兹科娃回球频频失误,中国金花完成破发,接着顺势保发后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

    到了第七局,王雅繁开始来到网前,手感细腻的放短外加干净利落的截击给了她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此时不甘落后的布兹科娃发起反击,也迎上网前,用一板截击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平分。关键时刻,捷克小将连续两个的失误使她丢掉发球局。中国金花5-2领先。

    发球胜盘局,王雅繁并未遇到太大波折,轻松完成保发,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王雅繁再度依靠底线的进攻撕开对手防线,带出两个破发点。此时科兹洛娃发出一记双误,将次盘首个发球局拱手让人。

    随后,状态越来越出色的中国金花又以love game破发,比分瞬间来到了4-0。第五局,失误频频的布兹科娃浪费连续两个局点遭到破发。王雅繁将部分差距拉开到5-0,离胜利仅有一局之遥。

    然而此时,没有退路的布兹科娃再度发起反击,中国金花的发球和底线状态都出现了一些波动。捷克小将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保留了继续战斗的希望。

    再次来到王雅繁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中国金花没有让机会旁落,兑现第二个赛点拿到整场比赛的胜利。

    整场比赛,中国金花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7%,将近是对手的两倍(39%)。破发点方面,她把握住了11次机会中的5次。

    王雅繁的下轮对手是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后者经历2小时34分钟苦战,以7-5 4-6 6-0战6号种子、希腊一姐萨卡里,成功晋级。双方此前在2015年中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波多黎各人两盘取胜。

    两届赛会八强普伊格完成了自联杯后的赛场首秀,同时也是与新教练卡默·默里合作后的第一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五次出战本站均成功闯过首轮。

    面对实力强劲的希腊一姐萨卡里,普伊格打出21个制胜分的同时出现了4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这两项数据则分别是30和51。发球也是波多黎各人取胜的关键之一,今天她发出3记Ace,一发成功率达到64%。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