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马德里赛科贝尔落后时含泪退赛 送布沙尔进八强
  • 马德里赛科贝尔落后时含泪退赛 送布沙尔进八强

    时间:2017-05-23 22:39:02  来源:  作者:

    科贝尔退赛

    北京时间5月11日,总奖金为592万欧元的WTA顶级强制级巡回赛、马德里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在两场焦点之战中,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七个发球局无一保发在3-6/0-5落后时退赛,不敌状态回升的布沙尔;三号种子、卫冕冠军哈勒普苦战三盘,以6-4/4-6/6-4击败了澳洲老将斯托瑟。

    科贝尔本赛季冠军积分榜始终前十不入,更是被澳网之后就休战的小威廉姆斯夺回后座,对于她世界第一含金量的质疑此起彼伏。作为卫冕冠军出战斯图加特,她首战就被淘汰出局状态堪忧。世界排名第60位的布沙尔本赛季开始之后并没有显示出回勇的势头,然而此前面对复出表现出色的莎拉波娃,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打出了前十球员的水准爆冷胜出。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布沙尔3胜2负略占优势。

    马德里赛头号种子含泪退赛

    20 2017年WTA马德里公开赛女单第3轮:科贝尔含泪退赛 布沙尔晋级

    首盘比赛两人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无人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布沙尔终于拿下发球局,她随后再度破发4-2领先。科贝尔在第七局破发之后,自己的发球局再度被破,加拿大人随后保发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头号种子不仅三个发球局全丢,也没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很快就以0-5大比分落后。此时德国人因伤退赛,布沙尔获胜晋级。全场比赛科贝尔七个发球局全部被破,发球得分率仅有28%。布沙尔在1/4决赛将对阵击败了王蔷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

    哈勒普本赛季受到伤病影响较大,澳网首轮出局之后,整个硬地赛季都表现平平。来到自己擅长的红土,她在斯图加特不敌最终冠军西格蒙德,而在马德里则是连胜克-普利斯科娃和文奇,状态有所回升。斯托瑟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前三站泥地热身赛仅仅拿下两场胜利。两人此前多达九次交手哈勒普拿下五胜、2013赛季以来仅负一场,近期交锋记录占优。

    首盘比赛哈勒普首局就早早破发,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第十局来到她的发球胜盘局。在浪费了一个盘点、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她保发成功6-4先声夺人。第二盘斯托瑟破发2-0领先后又被对手在第三局回破,两人的均势一直保持到4-4平。第十局哈勒普虽然奋力挽救两个盘点追至平分,但是还是连丢两分4-6告负。

    决胜盘第五局卫冕冠军直落四分破发,随后保发4-2领先。第十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再送出lovegame保发,以6-4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八进四的比赛中她将遭遇美国人范德维格,后者以5-7/6-4/7-5逆转本土球员纳瓦罗。

    (小早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