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即便强硬如莎娃 也得面对人生的“狗血”剧情
  • 即便强硬如莎娃 也得面对人生的“狗血”剧情

    时间:2017-05-23 22:39:21  来源:  作者:

    莎娃输给布沙尔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经过171分钟的三盘鏖战,莎娃用一种“不屈未果”的方式,吞下了第二场红土败仗,这次终结她的是曾经被誉为“莎娃接班人”的布沙尔。 

    “这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比赛,不只是身体也包括心理层面,她打得也很好——在她所谓的‘复出’中。”加拿大人赛后沉浸在首胜莎娃的喜悦之中,令人玩味的是,她还透露了一个更关键的获胜信息,“赛前我受到了很多的鼓舞和支持,巡回赛里不少姑娘都来祝我好运,甚至包括一些平时没怎么说过话的球员。所以我想不仅要为自己而战,也要为那些支持我的人而努力。” 

    所以,号称“网坛没朋友”的布沙尔一下子多了很多巡回赛中的支持者?

    加拿大姑娘确实非常享受自己的胜利宣言,不过她对莎娃的恭维似乎并不太严谨。莎娃本场没有Ace进账,轰出的9个双误是她发球摇摆不定的一大写照,“我的发球并不理想,特别是当我需要一些轻松的得分,而不是把比赛拖入更漫长的回合中。”更让人错愕的是,俄罗斯人的破发效率低的离谱——全场15次面对突破发机会,只兑现了其中的三分之一;44次制胜分的强势输出也带来了49次非受迫失误的代价,这比布沙尔全场比赛一盘的最多得分还要多。

    总得分比对手多了5分,莎娃没带走比赛胜利;第一盘率先破发4-2领先,莎娃没能守住优势;开场阶段暴力压制对手反拍的策略奏效,莎娃也没能坚定地执行到最后。不管怎么看,比赛结果似乎都很难让人信服莎娃已经开始完全复苏。“我本应接管第一盘的胜利,但我打得很反复。我很满意第二盘做出的改变和尝试,但决胜盘又回到了那种糟糕的节奏——拼出机会、面对破发点,然后却无法转化成分数。” 

    从抢车大战遭梅拉德诺维奇逆转,再到如今惜败布沙尔,面对年轻人的质疑也好,面对巡回赛中的指责也罢,莎娃都没能用胜利回应。漫漫回春路上的“狗血”剧情,似乎无论是谁都无法避免,即便冷如冰山、严谨强势地应对,莎娃也正在遭遇着尴尬的画面。

    马德里站赛前,球迷们曾对莎娃的潜在对手津津乐道。拉德万斯卡的退赛改变了俄罗斯人的首战对手,只要她能通过布沙尔把守的关卡,第三轮面对世界第一科贝尔又是一场颇具意义的话题之战,但如今莎娃只能踏上前往罗马的航班,开启新的备战之旅。带着在马德里收获并不丰厚的积分,莎娃的即时世界排名来到210位左右,出战法网的资格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而想要赶在温网报名前锁定正赛席位,莎娃必须在罗马至少进军四强。

    当然,即便莎娃本场比赛获胜了、回应了,该来的风雨也总会来。 

    本场美女大战从签表刚刚尘埃落定时就备受关注,布沙尔曾在莎娃解禁复出后直指对方为骗子,首轮取胜晋级后更是公开下战书,表示自己更希望面对莎娃,因为充满了额外的动力。随着一场鏖战险胜的到来,加拿大美女也觉得自己的立场更加充分有理,“他们支持我,这显示了大多数人都同意我的观点,也许只是害怕说出来。”

    “要是我坐在她旁边对她说‘我今天输球很开心’,那我才是真的很崩溃吧?”对于眼下的困顿,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莎娃反而云淡风轻,“比赛失利,我当然很失望。但我只是出场的两名球员之一,无暇顾及那些场外的讨论。征战职业网坛多年,我知道这是一种交锋、大家的兴奋点是哪些。谈资,八卦,对抗……都是比赛组成的部分。但最终,比赛还是要回到两个球员之间。”

    与此同时,莎娃再次展示了归来的决心,也把目光瞄向了更远的未来,比如重夺大满贯。“我每天训练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拿下比赛胜利,只是今天不是获胜的时间,不过,这也将会鞭策我去做到更好,赢得更多的胜利,当然,还有大满贯冠军!”尽管目前来看,莎娃的法网参赛资格成疑、拿到温网正赛席位也颇具难度,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姑娘将因此错过草地赛季,至少,伯明翰站已经伸出了“橄榄枝”——莎娃确认将持外卡亮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