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小德直言球场闷热像蒸桑拿 建议组委会采取措施
  • 小德直言球场闷热像蒸桑拿 建议组委会采取措施

    时间:2018-09-06 18:55:37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美网男单1/4决赛,面对上轮爆冷淘汰费德勒的澳洲黑马米尔曼,德约科维奇虽然是三盘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表示闷热的天气给球员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米尔曼是那种不会让你轻易得分的球员,他很能跑,而且这里的球速很慢,所以他总是能把球回过来。所以从战术角度说,你得找到平衡,既要保持耐心,构建得分,同时又要打出侵略性,在对方回球较浅时抓住机会。”德约科维奇说,“我非常尊重他,包括之前与罗杰的比赛,以及今天的比赛,能看出来,他也很尊重我们,他是抱着求胜的心态来的。他是个伟大的斗士,很全面。我赢得可不轻松。”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米尔曼离场更换球衣和球鞋。而德约科维奇本人也几次在比赛中出现脚软等体力不支的情况。闷热的天气让两名球员都很疲惫。“我从没像这样流那么多汗,太不可思议了。在这里,我每场比赛至少得准备10件T恤。打两局,人就湿透了。我问主裁,他们在通道处是否使用了通风设备或空调,他说不知道。我觉得组委会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因为无论是日场,还是夜场,球员得不到足够的空气,感觉就像在蒸桑拿。有顶棚当然是好事,下雨的时候不用中断比赛。但首轮比赛,很多球员退赛,不少人觉得呼吸困难,尤其是中心球场,空气不流通。”

    半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锦织圭。四年前,两人也在法拉盛为争夺决赛席位展开较量,当时塞尔维亚人四盘告负。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对决,德约科维奇说:“他的双反表现是最棒的之一,他的速度就算不是巡回赛最快的,也是最快之一,他拥有现象级的脚步移动。我们在不同赛事中有过多次交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温网1/4决赛。而最难忘的恐怕要属2014年我在这里不敌他。他很自律、努力,团队中还有张德培。比赛肯定会很艰苦,要在底线和他抗衡,我就得发挥出最佳水准。”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