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大奖赛段莹莹逆转登顶 韩馨蕴/王雅繁夺女双冠军
  • 大奖赛段莹莹逆转登顶 韩馨蕴/王雅繁夺女双冠军

    时间:2018-11-27 19:03:40  来源:  作者:

    段莹莹夺冠

    段莹莹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在深圳龙岗神仙岭国际网球中心迎来了收官之战——单打和双打的决赛。两届赛会冠军段莹莹2-1逆转辽宁新秀王美玲收获自己第三座大奖赛冠军奖杯。女双2号种子王雅繁/韩馨蕴直落两盘击败川妹组合蒋欣玗/汤千慧,夺得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王雅繁/韩馨蕴迎战川妹组合蒋欣玗/汤千慧。赛会2号种子一上来火力全开,连保带破取得4-0领先,此时比赛因雨转移至是室内继续进行。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王韩组合的节奏,再度完成破发后6-0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川妹组合虽然奋起反击,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4-6再丢一盘,这样王雅繁/韩馨蕴组合就以大比分2-0击败对手,获得本年度大奖赛女双冠军。

    女单决赛,辽宁新秀王美玲挑战两届赛会冠军天津名将段莹莹。比赛一上来两人均较快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2,在段莹莹接下来的发球局,王美玲提升了底线回球质量,连保带破拿下三局,把比分率先扩大到5-2。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王美玲6-3先下一盘。第二盘,场上局势发生转变,段莹莹在底线来回调动对手的同时,减少了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三度完成破发后6-0扳回一盘。决胜盘,王美玲并没有受到第二盘失利影响,上来率先破发取得3-0开局。落后的段莹莹及时调整状态,连追五局5-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王美玲破掉对手发球胜赛局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一个赛点后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段莹莹没有在浪费任何机会7-2拿下,从而以2-1逆转王美玲夺得本年度大奖赛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三座中国网球大奖赛冠军。遗憾落败的王美玲则是取得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战绩,同时也为中国网球大奖赛注入新鲜血液,相信之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