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男子酒后找代驾 竟找来假司机
  • 本溪男子酒后找代驾 竟找来假司机

    时间:2019-09-11 18:45:53  来源:  作者:

    9月2日14时18分许,本溪交警支队平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孟勃带领辅警邸振飞、付世振,在本溪市财政局路口开展纠正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一辆私家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掉头,被执勤民警截停。

    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具驾驶证、行驶证等行车手续进行查验时,驾驶人随手递给交警一本驾驶证,并行驶证未随车携带,可以马上送达,同时还请民警通融不要扣分。在对驾驶证信息进一步进行核实时,“眼尖”的民警发现这本驾驶证可能“有问题”!

    随后通过系统比对核实,证实驾驶人戴某某出示给交警大的驾驶证是名副其实的假证!在民警准备对戴某进行下一步处理时,轿车车主赶到现场。据车主介绍,事发当天中午饮酒无法开车,于是找来自己的朋友某替自己把车送回家,没成想戴某某居然使用假的驾驶证。

    在对戴某询问时,戴某供认:他本人的驾驶证在2016年因超分逾期未审验已被注销,随后自己通过网上购买了一本假的机动车驾驶证,这本网购驾驶证除了照片是戴某本人,其他所有信息都是套用他人的。由于购买时间跨度较长,平时也很少开车,当自己的朋友找自己帮忙代驾时,戴某竟竟把假的驾驶证当成了真的证件去使用。

    交警部门随后对戴某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做出暂扣机动车、合并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另外,戴某已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属地公安机关另案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