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市民智慧停车遭驱赶,商家霸占车位,还说包月了
  • 沈阳市民智慧停车遭驱赶,商家霸占车位,还说包月了

    时间:2019-09-11 18:46:28  来源:  作者:

    智慧停车的出现,让沈阳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实现了更大程度的共享。停车自动计费的制度,使长期霸占公共车位的行为得到有效制止,使停车位的使用更加公平公开。然而,近日一位沈阳市民在智慧停车位上停车时,竟遭到了驱赶。

    9月3日上午,沈阳市民王先生在万象城附近彩塔街与龙泉路交汇处的智慧停车位内停车,可是刚把车停进去,就有附近一个酒吧的工作人员前来驱赶,说这车位是他们酒吧的,不允许外来车辆停放。

    智慧停车规则失灵,民警主持公道

    什么?你家的车位?智慧停车的编号清清楚楚的在那写着,怎么就成了你家的?

    酒吧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王先生十分生气。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胆敢霸占智慧停车位?

    王先生与酒吧工作人员吵了一番后,就想找一个权威人士来给评评理,恰好附近正有两名智慧停车的工作人员。王先生把两名工作人员叫来评理,可结果却让王先生更加气愤。

    “他俩也说,这几个车位就是那个酒吧的!说是包月的。”王先生对二三里资讯说道。据王先生介绍,他经常使用智慧停车位,对智慧停车的规则十分清楚,他知道就算是办理了包月,也无权霸占停车位。

    于是王先生拿出手机,对着两位工作人员,要求他们把刚刚说的话再重复一遍,可两名工作人员却再不多说什么,转身就走开了。

    连智慧停车的工作人员都不能维护自己制定的规则,还能和谁去讲道理?

    王先生当即选择报警。

    十多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听完王先生的讲述,民警要求商家提供租用车位的凭据,商家当然无法提供。最后,民警要求商家停止对车位的霸占,允许王先生在此处停车。

    “遇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

    虽然王先生如愿以偿地把车停到了车位上,但他并不敢大意,只停了不到一个小时,他就把车开走了。因为王先生担心,商家可能怀恨在心,再使出什么阴损的手段破坏他的车辆,如果真是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

    据王先生介绍,遇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大东、皇姑、铁西一些智慧停车位上,也常有被私占的情况,只是现场没有智慧停车工作人员,他也没有根究这个事。这次正好有智慧停车工作人员在现场,他就正好刨根问底儿一回,可没到却是这种结果。

    为什么两位智慧停车工作人员不能维护规则,反而还成了破坏规则的帮凶?

    对此,二三里资讯联系到沈阳静态交通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人反映了这个情况,已经汇报给领导,目前正在调查中,最后会给当事人一个交待。

    沈阳静态交通工作人员表示,智慧停车就是为了提高车位流动性而存在的,不管是包月还是包年,都不可以长期占用某一个停车位。

    对于智慧停车位的现场管理人员是否与附近商家有私下交易,对方表示,这个问题要等调查结果,目前不好猜测。

    最后,市民王先生表示,万象城附近停车本来就困难,智慧停车还被人霸占,原以为智慧停车的出现,能减少霸占车位的情况,现在看来效果也不理想。

    智慧停车收费本来就挺高,如果在真正需要车位时,车位却又被霸占,那么高收费的回报又从何处体现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