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男子醉酒后试3样交通工具 结果被交警抓个正着
  • 沈阳男子醉酒后试3样交通工具 结果被交警抓个正着

    时间:2019-09-11 18:46:22  来源:  作者:

    他先是喝了酒,扫码骑了共享单车;然后换地方去喝酒,又扫了一辆共享助力车;后来嫌共享助力车太慢,又用手机扫了一辆共享汽车!没想到开出去没多久就遇到了执勤交警……

    男子醉驾被交警抓现行

    9月2日18时左右,李某和几名亲属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附近的饭店吃饭,其间喝了一两半白酒。20时左右,李某吃完饭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骑到令闻街的表哥家,并和表哥一起在附近的串店吃烧烤,又喝了一瓶啤酒。22时许,再次酒足饭饱后,他先是扫了一辆共享助力车,骑到了造币厂附近,感觉自己很清醒并且嫌共享助力车太慢,随即扫了一辆共享汽车往家开,当行驶到长青桥北侧桥头时,被沈河交警大队的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当时我们正在执勤,发现这辆车行驶过来后,车上有明显的共享汽车标识。按照我们的整治程序应该逢车必查,于是我将该车拦下,在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后,发现司机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99毫克。我们当即将其带到指定的医疗部门进行抽血化验,最终的结果是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7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驶。”交警沈河大队二中队交警王栎达介绍,李某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的处罚,同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防酒驾“黑科技”不一定靠谱

    王栎达警官表示,一般情况下使用共享汽车的驾驶人都不会酒驾。交管部门介绍,在收到共享汽车公司提供的行车证复印件、保险单复印件和APP行驶记录后,车辆已经还给该公司。

    另据介绍,共享汽车刚刚进入沈阳时,曾在广告中宣传,车上有诸多“黑科技”,驾驶人如果是酒后驾车,车上的呼吸测试装置会阻止发动机发动,然而李某这次醉酒驾驶却并没有被检测出来。

    酒后骑超标电动车按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新规明确规定,那些没有脚踏,速度大于25Km/h,整备重量大于55Kg,电压大于48V,电机输出功率大于400W的车辆,划分为轻型摩托车系列,即机动车。

    如果发生碰撞的是一辆法律意义上的非机动车,那么按照法律的规定,非机动车属于弱势一方,即便主要责任是由非机动车一方引起,但在责任认定和后期赔偿时,非机动车一方都会受到照顾或者是保护。但根据鉴定报告,如果与机动车辆发生碰撞的是机动车,那么在责任认定和赔偿方面都将与非机动车不同,交警会按照双方都是机动车来划分事故责任,同时还会要求对方提供机动车的驾驶证件,如果对方属于无证驾驶,那么不仅在责任划分时会属于不利因素,同时还会面临无证驾驶的处罚。

    因此,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如果发生肇事,经过鉴定后又是超标电动车,便会按照酒后驾驶机动车来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