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大东区启动区史馆、民族工业展示馆建设
  • 大东区启动区史馆、民族工业展示馆建设

    时间:2019-09-21 19:20:58  来源: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大东区委、区政府于9月19日举行了“大东区区史馆开工建设启动仪式”和“大东区民族工业文化座谈会暨民族工业文化展示馆建设启动仪式”,并由区人大主任白实、区政协主席陈玉光分别担任区史馆、展示馆馆长。这是大东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助力大东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王明宇公馆和大亨铁工厂原址,分别启动建设沈阳市大东区区史馆和大东区民族工业文化展示馆。包括已开放的杨宇霆公馆、赵尔巽公馆、孙烈臣公馆,和这两处即将“变身”的历史建筑在内,大东区重点打造的“一巷一厂五公馆”七大文旅项目正在陆续揭开面纱。

    大东区民族工业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奉天银元局、大亨铁工厂等沈阳最早的民族工业在大东兴起,全国最大的东三省兵工厂在大东建立,第一辆民生汽车在大东生产,黎明公司、新光公司、矿山机器厂、中捷友谊厂、东基集团等著名国有大中企业成为沈阳老工业基地的代表。目前,大东区现存历史资源有历史建筑38处、文物21处,文物当中包括国家级文物2处、省级文物8处、市级文物11处。

    历史是祖先遗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即将开工建设的大东区区史馆和大东区工业文化展示馆,作为大东区历史文化的积淀,是我区今年挖掘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一巷一厂五公馆”七大文旅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建设成为大东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更要塑造成为大东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标志着大东区保护历史和传承历史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大东区将努力把区史馆和民族工业文化展示馆,建成全市一流的标准化、现代化场馆,使之成为大东区的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对外宣传促进的新窗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