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辽宁9个月破获涉企经济案件212起 挽回经济损失5亿余元
  • 辽宁9个月破获涉企经济案件212起 挽回经济损失5亿余元

    时间:2019-09-21 19:21:55  来源:  作者:

    今日,据辽宁省公安厅公布,今年以来全省经侦部门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200多起,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亿元。

    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崔宏伟介绍,通过走访300余家各类企业获得的线索,辽宁公安经侦部门侦破涉企经济犯罪案件212起,打掉团伙31个,挽回经济损失5亿余元,协助化解涉企信访案件13起。

    破9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价税金额超百亿

    辽宁公安经侦部门结合近年来涉税犯罪职业化网络化、犯罪链条长、涉案公司多、涉及区域多、涉案金额巨大、侦办难度大等特点,开展数据穿透,成功破获9起涉及重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价税金额超百亿元。

    2018年10月,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向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移交沈阳某商贸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线索,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将线索指定本溪市公安局开展落地核查,成立“10·26”专案组。

    通过大数据分析、交叉比对研判等多种方法,穿透海量数据和犯罪分子设置的重重伪装,专案组精准锁定一个以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籍犯罪嫌疑人詹某为首,以非法财务中介机构为纽带,横跨辽宁、广东等省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网络。

    2019年5月22日,专案组集结警力兵分三路,分赴广东省潮州市、辽宁省沈阳市、抚顺市等地开展收网。

    截至目前,专案组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9名,刑事拘留8人(1人因怀孕暂缓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摧毁了虚开犯罪团伙窝点3个,当场扣押用于虚开犯罪的电脑、打印机、POSS机20余台、营业执照50本、银行卡34张、挂名法人代表身份证300余张、公司大小印鉴100余枚,初步核定涉案计税合计超过20亿元。

    打击金融犯罪 查获假币100余万

    辽宁公安经侦部门集中侦办一批重大犯罪案件,相继破获多起持有、运输假币案,缴获假币100余万元。

    2018年12月,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经侦大队获得线索,有人涉嫌持有、出售假币。

    获得线索后,沈阳警方立即抽调经侦食药侦大队骨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开展核查。专案组发现涉嫌持有、出售假币的犯罪嫌疑人为40岁男子李某,其经常在沈阳周边城乡结合部地区的小超市和农贸集市等场所使用假币。

    2019年6月,李某从南方某地携带大量假币回沈。6月8日早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京哈高速辽中段发现李某驾驶的目标车辆,并在于洪新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民警随后在李某驾驶车辆的备胎内侧搜出总面额约36万余元假币。又在其住所的车库内发现假币近3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持有、运输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持有、运输假币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摆现场”伪造交通事故骗保30多次 夫妻俩一起被刑拘

    要么剐蹭,要么撞树,联系数十起保险理赔申请,虽然车不同,但是事故当事人却总是这俩人。而且,这俩人还是夫妻。

    2019年5月19日,抚顺市富邦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连续接到数十起反常的保险理赔申请引起了警觉。

    多家保险公司向属地新抚公安分局报案,怀疑王某鹏与白某“摆现场”进行骗保。

    经过侦查发现,王某鹏、白某夫妻二人都是经营二手车的从业人员,平日以倒卖二手车为生。

    警方通过抚顺市保险行业协会对涉及白某、王某鹏的保险记录进行核查发现,2人自2015年以来多次以车辆互相剐蹭或和树木剐蹭为理由申请保险理赔,次数多达30余次,而且多数为夫妻两人之间的互相剐蹭,涉及抚顺市十余家保险公司。

    随后,侦查员对近期几次事故现场周边录像进行调取,发现犯罪嫌疑人确为故意肇事并伪造现场。

    2019年6月5日,新抚分局组织警力将王某鹏、白某二人抓获。经审讯,王某鹏及白某对其自2015年至今实施的30余起伪造交通事故现场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