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喊完“抓小偷”公交车地上现1000多现金
  • 喊完“抓小偷”公交车地上现1000多现金

    时间:2019-09-21 19:22:23  来源:  作者:

    “有小偷,司机快去派出所!”早高峰,一辆驶往长春路方向的707路公交车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儿。乘客解女士当时就在车上。她说,车在行驶中,一名中年女子突然高喊,称自己包里的钱被偷。当大家注意力都在女子身上时,有人发现,女子被偷的钱竟“神奇”地出现在了地上。

    车上钱被偷,女子高喊去派出所

    事情发生在9月18日早上8点多,解女士乘坐707路公交车上班。正逢早高峰,车厢里的人十分拥挤,不少乘客站在车厢中间。解女士说,当车行驶至工人村附近时,一名中年女子突然高喊“有小偷”,女子的声音打破了车厢里的沉寂。“她说包里的钱被偷了,让司机快去派出所抓小偷。”解女士说,之后大家了解到,这名中年女子本来准备下车,走到车后门时突然发现背包拉链被打开,包里的1000多元现金丢失。

    上一站钱还在,这一站就没了,女子断定小偷就在车内。听到女子的呼喊后,公交车驾驶员赶紧停车询问情况。随后女子从车厢后方拨开人群,往司机驾驶室方向走,全车乘客的注意力也都在女子身上,可这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被偷的钱竟在了地上,到底谁是贼?

    “这一早遇个小偷,大妈发现及时喊司机拉去派出所,神不知鬼不觉,不知道是谁把钱扔在了地上……”清早,解女士把所见所闻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解女士说,就在大家都关注那位中年女子之时,突然听到有人小声说了一句,“钱不在这儿呢吗?”之后又有几名乘客发现,车厢的地面上被扔了满地的钱。钱皱皱巴巴的,但足有1000多元。

    这时中年女子赶紧转回头捡钱,数了数应该就是她被偷的钱。之后女子下车,车也继续行驶。“到底谁是贼?”全车乘客开始了议论。“当时女子十分镇定,高喊让司机直接开去派出所,司机师傅人也很好,很配合。”解女士说,可能小偷因为害怕,所以才将钱扔在了地上。遗憾的是,当时周围没人注意到钱是谁扔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小偷当时就在车上。

    ■新闻链接

    关灯抓小偷,你怎么看

    几年前,外地媒体曾报道过一条类似新闻。在一辆公交车上,一名女子发现自己2700元现金丢失。司机机智关灯2分钟,之后女子被偷的钱出现在了地上,钱失而复得。

    本报提醒市民,乘车时要保护好随身财物。此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更不要在站台上以及车厢内数钱,显露财物等,以免被小偷盯上。 半岛晨报、39度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