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1批次惠成地瓜淀粉霉菌和酵母超标
  • 沈阳1批次惠成地瓜淀粉霉菌和酵母超标

    时间:2019-09-21 19:22:35  来源:  作者: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2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的具体情况为标称沈阳惠成调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惠成地瓜淀粉(规格型号:248g/袋)被检出霉菌和酵母项目超标。

    据悉,霉菌是用来判定食品加工过程中被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指标,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

    酵母菌如果使用量超标的话,会引起食品的过度发酵导致腐败变质,促进细菌的生长。并且有的酵母菌会引发人的急性腹泻等类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粘膜、呼吸道、肠道等多种疾病。

    此外,在被抽检单位兴隆台区纯正盈糕点加工点检出1批次桃酥(糕点),则存在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的情况。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不合格样品依法进行了查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