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成美慈善基金会“爱助成长”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昌图县举行
  • 成美慈善基金会“爱助成长”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昌图县举行

    时间:2019-09-26 18:44:58  来源:  作者:

    9月24日,成美慈善基金会“爱助成长”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昌图县政府礼堂隆重举行。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财务总监樊荣、副秘书长亢启迪,铁岭团市委副书记李丹、学校部部长魏思澄,昌图县委副书记王俊平,县政府副县长王瑶,县政协副主席王永旭,县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原县人大副主任董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团县委书记史国鹏,县教育局副局长秦国强和相关部门领导及县内中小学校长、全县各中学团委书记、小学大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共计200余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爱助成长”公益助学项目在铁岭团市委的鼎力支持下,昌图团县委牵头与成美慈善基金会和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对接,在各学校的通力配合下,通过建立档案、资格审查、实地走访,基金会最终确定对我县102名寒门学子(占辽宁省受资助学生总人数的51%)进行连续跟踪资助(11周岁以下资助每人每年2000元,12—18周岁资助每人每年3000元)。

    本次助学捐赠仪式由团县委副书记董龙主持。启动仪式上,成美慈善基金会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向昌图县青少年空间捐赠价值六千元的图书。仪式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

    县政府副县长王瑶在欢迎词中表示,成美慈善基金会和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来到昌图县开展助学项目,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昌图教育事业巨大的鼓舞和支持!“会聚有效公益,成就美好生活”,正是这种爱心义举,为昌图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慈善保障,正是这种爱心善举,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关爱贫困学生的高尚情怀。

    辽宁省爱梦成真青年发展基金会财务总监樊荣在随后的讲话中总述本次助学项目的总体情况,辽宁省获评的贫困学生共200人,首批爱心资金50万元,其中昌图受资助学生102人,占据全省的一半以上。这不是说昌图的贫困学生比其他地区多,而是在全省各县市区工作量最大的前提下,昌图团县委通过细致入微的筛选审核和全程到位的后勤保障,最终以全省获评率最高的比例确保了昌图县每一位符合项目要求的孩子获得了资助。两家基金会均对昌图团县委提出高度的表扬,并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

    最后,县委副书记王俊平再次对两家基金会的善举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要求团县委要以这次捐助活动为契机,按照基金会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受资助学生资料更新、成长跟踪、后续服务等各项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完善相关制度,拓宽筹资渠道,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风尚。同时,希望受资助同学要倍加珍惜爱心人士这份爱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常念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动之举,常做感人之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把报恩之心化作成才之志,成为建设美丽昌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