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东一环快速路下月通车 路面堪比高速
  • 沈阳东一环快速路下月通车 路面堪比高速

    时间:2019-09-26 18:45:11  来源:  作者:

    9月24日,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开始进行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10月份将全部建成,路面可达高速公路标准。施工期间不封路,保证双向4车道通行。

    东一环快速路全长约3.8公里,采用“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方式建设。去年年底,主线双向6车道的高架桥具备了通车条件,开车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至长青街仅需20分钟,实现了全线无信号通行,沈阳城区东部地区的出行条件得以提升,还极大地缓解了青年大街、南北快速干道的交通压力。

    沈阳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开始进行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到10月份东一环快速路将全部建成。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的桥下空间利用、道路整修、人行过街设施等工程施工自今年4月启动,改造工程全长4208米,标准宽度60米。施工人员对万柳塘路、滂江街道路采用“纵向到头,横向到边”的原则进行全断面改造,使老百姓家门口、沿线商家门口地面道路实现无缝连接。

    中铁上海工程局东一环项目经理高建群称,由于东一环快速路桥下地下管网较多,排迁施工回填的砂砾会有沉降,为提升施工质量,给周边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在今年7月份已经进行了40厘米混凝土水稳层、7厘米粗粒沥青混凝土底层、5厘米中粒沥青混凝土施工的基础上,现在进行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

    “如果在东一环桥下进行一次性摊铺作业,就要对道路进行封闭。现在我们调整了施工方案,采用半幅摊铺的施工方式,虽然施工难度增加了,但保证了来往车辆有双向4车道的通行条件,更加人性化。”高建群说。

    不仅如此,东一环快速路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标准要高于普通道路,可达到高速公路标准。现在,沈阳市普通道路普遍采用石灰岩作为沥青混合料骨料,存在“泛白”问题,这次,东一环快速路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将采用玄武岩作为沥青混合料骨料,不仅能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提高抗滑性能、降低噪音,还能延长路面“黑亮”的状态。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称,在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过程中,在适当位置取消了中间分离带,设置桥下停车场;并以机动车道至建筑距离14米为指标,大于14米的路段统一设置路外停车位,给周边居民停车带来极大方便。

    为方便公交乘客上下车,东一环地面道路对沿线9个车站建设了深港湾式公交车站,尽量靠近地铁车站,使老百姓等车换车更加方便;在东一环全线人行过街处设置二次过街,路口处在中央分隔带设置安全岛及防撞设施;在路段开口处,对中央分隔带采用平面铺装,设置护栏,增设人行等待区;实行“多杆合一”,即将东一环沿线的信号杆、通讯杆、展示杆都合并在路灯杆中,将路上原来私搭乱建的电讯线、电缆线都统一规划在地下,方便日后统一管理。

    此外,东一环快速路桥下还将建设3处公共卫生间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分别位于万泉家具城前、航空西路路口南、津桥路路口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