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沈阳醉酒男昏迷出租车内 人群中他拿出银针救了命
  • 沈阳醉酒男昏迷出租车内 人群中他拿出银针救了命

    时间:2019-10-26 19:32:20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一名男子喝醉后打出租车,在车上出现酒精中毒不省人事症状,怎么唤都不醒,该男子还患有哮喘病,情况非常危险。后来,警察拨打120后,急救医生到场只用一根银针就把该男子救醒了。

    10月22日晚上8点左右,一名出租车司机拉着一名乘客来到了大东区小东派出所,司机非常焦急的报警,车内乘客在后座昏迷不醒,不知道如何是好。民警打开出租车,只见一名中年男子俯卧在出租车后座,呼吸能闻到大量酒气,当时该男子意识不清,民警怎么呼叫他都无应答。

    民警马上拨打120电话求救,120立即派出离现场最近的大东一分中心杨荣栋急救小组前去急救,急救人员快速赶到现场,但是出租车内空间狭小,不便于急救,两名担架员立即将男子转移到救护车上,护士给予吸氧、测血压、血氧等处置,初步诊断为酒精中毒。但是,经过一系列初步急救,患者还是没有苏醒。当时,现场有好多围观的群众,大家都为患者着急。此时,医生杨荣栋决定运用自己掌握的中医学专业知识,给予患者针灸针刺关冲穴以醒神、解酒。

    杨医生拿出银针,一根银针扎下去,在不断地捻转与提插中,仅用1分钟患者就苏醒了,民警提问他也能清楚回答。原来该男子今年57岁,有哮喘病史,因当晚参加朋友聚会饮酒过量造成酒精中毒昏迷。此时,在110民警的协助下患者家属也赶到了现场,家属来的路上非常焦急,因患者既往有哮喘病史,很担心醉酒后诱发哮喘,到达现场后看见患者病情已好转 家属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并对杨医生的医术连声称赞。 围观的群众也都竖起大拇指,叹服杨医生精湛的医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