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葫芦岛一轿车冲断护栏倒扣海边 四个轱辘少俩
  • 葫芦岛一轿车冲断护栏倒扣海边 四个轱辘少俩

    时间:2019-10-26 19:32:28  来源:  作者:

    开车不慎突然撞断水泥护栏,轿车冲向海边倒扣后4个车轱辘掉了两个,司机被困多处受伤。危难之时,路过的特警联手路人接力帮助救出“血司机”。救完人后,特警悄然离开。获救者出院后几经找寻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

    昨日,记者先后联系到救人的特警刘兴旺和获救者的母亲,了解到这起救人背后的详细经过。

    事发在9月1日13时许,刘兴旺驾车沿滨海公路从绥中回葫芦岛,当行驶到徐大堡镇台里一处转弯路段时,突然听到传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随后传来几声响。刘兴旺凭经验意识到可能发生了车祸。他很快驾车赶到现场停车,此时已有几辆车停下来。

    现场右侧转弯处多个一尺多高的水泥护栏已被撞坏几延长米,水泥块散落一地,地面上还有一个车轱辘。刘兴旺走到近前看到,水泥护栏下的护坡上,一辆白色轿车底朝天已倒扣过来,护坡上有一个车轱辘,车上只剩下两个车轱辘,不远处就是海水。护坡上都是大块石头,轿车驾驶室已经撞瘪,车玻璃都碎了。他跑下去看到,一个男子头部全是血,立即对着围观群众喊快来救人!“那谁敢动啊,动出事儿来咋整!”“我是警察,听我的,出事儿算我的!”随着刘兴旺一声大喊,几个围观者也跟着来到近前救援。

    由于轿车底下都是大块石头,当时轿车还一摇一摇的,还不停往处漏油。万一着火就更危险,得赶紧救人!刘兴旺去拽驾驶室车门无法打开,转到副驾驶一侧,用脚蹬住一块大石头当支点,使出浑身力气终于拽开车门。由于剧烈撞击,操作台和座椅都已严重变形且挤在一起。伤者头部全是血,头朝着副驾驶,腿在正驾驶一侧。刘兴旺慢慢爬进车内问伤者咋样?是否清醒以及车里是否还有别人?伤者用微弱声音回答没有人,腿动弹不了。

    刘兴旺一边安慰一边慢慢爬进车内后,使劲掰开操作台,再往下踩座椅,空出缝隙,慢慢把伤者腿顺出来。伤者身上还系着安全带无法按卡扣,他把安全带从伤者的腿下解开。“我使劲儿从车内往外顺伤者,外面人抱住伤者肩膀往外拖,就这样,大家一齐努力,好不容易把伤者拖出车外并抬到路边。这时我身上全是血。管不了这些,我立即拨打了110和120。随后蹲在伤者身边问他家人电话多少。他说出四五个电话号码都无法打通,原来都说错了。稍事稳定后他说出了妻子电话,我拨通后告诉对方别着急,人没事儿,赶快到现场来。不一会儿,120急救车赶来,大家帮着把伤者抬上车送往医院治疗。”

    采访时,刘兴旺说,跑到近前看到车体往下漏油,他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此时时间就是生命,“人命关天,就怕车辆着火就更危险”。当看到伤者头部全是血时,他的第一想法就是必须赶紧把人救出来,根本没想到自己安危。事后回想当时的场景,刘兴旺说冒这个险值得,因为自己是警察,当人们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必须往前冲。另外人要学会换位思考,如果自己处在危险当中,也会特别盼望有人伸手相救。

    昨日,记者与伤者陈先生的母亲李春兰取得联系,提起儿子获救的事儿,李春兰还特别激动,一个劲儿说儿子遇到了好人,是刘警官救了他儿子一命。

    据李春兰介绍,她儿子34岁,和妻子目前在绥中县开超市。刚买了一辆轿车,已经上完保险,当时准备到葫芦岛办车牌。走到事发地点时,不慎差点翻到海里。事发后,儿子还有些知觉,本能地往车外爬,但爬到车门时就失去知觉。“是刘警官第一时间救出了我儿子,等到医院看到儿子时,他头和身上全是血,我都要崩溃了。万幸的是,我儿子只是额头出血、鼻子下面部位骨折。由于及时得救,医生说捡了一条命,住院一周后出院,孩子没事就真是万幸。刘警官救了我儿子一命,让我们家庭完整,救命之恩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李春兰说,儿子出院后,由于还不能走路,头部处于半昏迷,目前有些轻微脑震荡,还总发困,记忆力有些下降。尽管如此,为了找到救命恩人,李春兰和家人来到兴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找,对方说只到现场勘查了,救人警察不是他们单位的。要知恩图报!一连几天找不到恩人,全家人心不安。“后来我突然想起,事发时是救人警察给我儿媳妇打来电话,根据事发大致时间查找了通话记录,锁定几个号码,分别拨打过去这才找到救命恩人。经再三询问,刘兴旺才说出了工作单位。

    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为了表达感激之恩,李春兰立即给刘兴旺发过来1000元钱,可却被谢绝。“救命之恩说啥也不能忘!”为再次表达感谢,他们特意制作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危险之时显身手”的锦旗。

    10月14日上午,李春兰和家人将锦旗送到了葫芦岛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霍大鹏手中,感谢支队刘兴旺在陈先生遭遇车祸有生命危险时,及时伸手救人不留姓名的感人举动。

    面对李春兰全家的致谢,刘兴旺表现得很低调,“遇到他人有难处伸把手是应该,也是必须的,更可况我还是警察。如果换做是我在车内,我也盼望有人快速救我出来,人与人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

    李春兰说,刘兴旺的这句话让他们全家特别感动,“刘警官真是好样的!救人还不留名,真太让人感动!”握着儿子救命恩人的双手,李春兰早已经是热泪盈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