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自作聪明偷走半吨铜 却因频繁踩点露马脚
  • 自作聪明偷走半吨铜 却因频繁踩点露马脚

    时间:2019-10-26 19:32:35  来源:  作者:

    为了将厂房里的半吨铜盗走,自作聪明的嫌疑人将盗窃活动分成三步执行,先是趁夜潜入厂房将铜件拆卸下来,而后又将拆下的铜件藏匿在厂房附近,准备等“风头”过去在伺机回来盗走。却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因为自己前期的频繁踩点被警方锁定。10月23日,瓦房店市警方成功破获一民营企业厂房铜件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半吨铜件凭空消失

    今年8月,瓦房店市公安局瓦窝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的一家民营企业厂房存放的铜件被人盗走,损失价值20余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被盗铜件为空心管状,总重半吨左右,非货运车辆难以运走。但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民警并未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货运车辆来往,半吨的铜管似乎是凭空消失了。

    频繁踩点露马脚

    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一辆曾频繁出现在现场的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对被盗厂房周边居民进行走访过程中,部分居民也反映之前有一辆黑色轿车经常在厂房周围转悠,司机面生得很。经民警核实,车主李某,系盗窃前科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李某的作案手法,其驾驶的黑色轿车并不具备将被盗铜件运走的能力,如果分批将铜件运走则与作案时间不符。

    为“安全”,盗窃财物藏现场

    10月24日,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在瓦房店市一修配厂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向民警交代,今年8月,他发现瓦窝镇的一家工厂厂房内存放着一些铜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踩点后,8月中旬的一天,他趁夜翻墙进入了工厂,将这些铜件拆卸下来,考虑到马上销赃容易被警察抓住,在“深思熟虑”一番后,他就将这些铜件藏匿在厂房附近,等到风头一过,他就可以伺机将这些铜件彻底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