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骗钥匙三偷儿媳金项链 儿子忍无可忍将其送警
  • 骗钥匙三偷儿媳金项链 儿子忍无可忍将其送警

    时间:2017-06-21 21:05:12  来源:  作者:

      原本富裕的一家,却因他染上毒瘾变得支离破碎,多年来妻儿没有受到他一点照顾,却还要忍受他时不时回家小偷小摸。终于他先后三次蓄意偷儿媳金项链的事,触及了一家人的底线,心灰意冷的儿子将亲生父亲扭送派出所,要求将其严肃处理。

      近日,丹东市振兴分局六道沟派出所来了两名男子,青年男子称中年男子是他抓到的小偷,民警们本以为青年男子是见义勇为,可是在对两人身份进行询问时,却发现青年男子事实上是在“大义灭亲”——被他扭送到派出所的中年人,正是他的亲生父亲,民警从他们口中得知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中年男子名叫张山(化名),原本他们一家三口的日子过得不错,家里经济条件也比较宽裕。可是,在上世纪90年代,张山却染上了毒瘾,再也无心认真工作,还为了买毒品将家里的积蓄挥霍一空。

      2001年张山的妻子对其忍无可忍,与其离婚,但是因为怕离婚的事情影响儿子,张山夫妻维持了“离婚不离家”的生活状态。可是不管家人如何规劝,张山还是在歪路上越行越远,为了能有钱继续吸毒,张山开始犯罪,随后就因抢劫和盗窃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4年5个月。

      张山出狱后,家人本以为他可以洗心革面,便接纳他回家居住。可没想到张山又开始吸毒,多年来他从未对妻儿尽过半点责任,现在更是变本加厉,经常偷家里人的钱财购买毒品。

      今年5月下旬的一天,张山兜里又没钱了,这次他居然把注意打到了儿媳的金项链上。张山想了个主意:他以想回家休息但是忘带钥匙为由,借出前妻手里的钥匙,因为前妻的钥匙串中有儿子家的钥匙,之前儿子婚房装修的时候张山曾经去过,知道家里物品的存放位置,便趁儿子和儿媳在外打理买卖的时候,用从前妻那骗来的钥匙进屋将儿媳项链偷走,并将金项链拿去金店拆卸下来一小段,卖掉后换了1000元钱,随后将项链剩下的部分又放回原处,如果不称重量,确实很难被发现。

      可是1000元张山用了10天就没了,第一次得手如此容易,他便起了故伎重施的想法,再次以同样的理由骗出前妻钥匙后,张山又去儿子家将项链偷走。这次他想了另一个不会被发觉的“好主意”——他来到珠宝店,将项链换了一条款式一样但相对较细的,这次他得到了700元后,将细项链放到了儿媳家中。

      又过了一段时间,钱又花光了,张山第三次打起了项链的主意,这次他索性将项链偷出来并直接卖了4900余元。

      张山觉得这事早晚会被家人发现,而且儿媳妇已经怀孕,知道这件事后会很生气,但是他居然心存侥幸,觉得只要自己坦白了,家人就还会像以前一样原谅他。可这次儿子得知了他的行为后觉得再也无法忍受,将其送到了派出所要求一定要严肃处理。

      “这些年,他有钱了就消失,没钱了就回家偷。我多少次见到他去我店里的钱匣子偷钱,可是我想再怎么样,那是我父亲,就一直当没发现过。可是这次不行,他明知道这样做会让家人生气,我妻子还怀着孕,他从来没有替我们想过,我再也不想容忍下去了。”张山的儿子红着眼圈对民警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山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