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让自租和自住的梦想更近
  • 让自租和自住的梦想更近

    时间:2017-08-15 19:00:51  来源:  作者:

      近日,沈阳市出台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2018年底前实现“租购同权”。此举让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的权益——“租购同权”点亮了很多人的梦想。

      目前很多人担心“现在买不起房,今后会不会租不起房”,甚至有人声称,租购同权没有办法消除教育资源的稀缺性,所以,教育的成本将通过其他方式体现,是利益的重新分配。学区房的价值,通过租金升值来体现。

      发展租赁房,也不是简单的利益重新分配,是重点满足符合条件的无房户需求以及解决城市里大量空置房的利用等。

      发展租赁房只是改革的一个方面,尚有其他如加大政府保障性住房开发力度、以金融手段调节购买力、调节土地供应量以及条件成熟时可能开征的房产税等多种措施。只要坚持这一根本性导向,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动态,做好各种预案,租房市场的开发和建设就能稳步发展,既可以让更多买不起房的人有房住,也能让更多的闲置房产资源得到合理利用。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更不能让房租炒起来。租房市场发展伊始,可供出租的产品大头在存量市场,要政策运用恰当,有效防范寻租,防止房租被炒高,通过多主体参与、差异化供应、规范化管理,定能保障租房市场的健康发展。

      “租购同权”并不忽视租房者购房的需求。鼓励租房并不是只给城市无房户一条路可走,在租房与购房之间,政府依然在积极探索各种路径。未来政策的走向使广大市民倍加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迈出实质性一步。

      □曾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