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父子3人丹东旅游时走失 众人雨夜搜救数小时
  • 父子3人丹东旅游时走失 众人雨夜搜救数小时

    时间:2018-09-11 18:26:52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下午至9月3日凌晨,六十余名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和当地村民在五龙山上演了一场大搜救, 经过7个多小时奋战,终于找到了在五龙山景区迷路的父子3人。

    9月2日下午两点,游客王某带着6岁和12岁的儿子到五龙山景区游玩,父子3人游玩几个小时后,由于王某对山上的路线不熟悉,加上山高林密,又突降雨和大雾,父子3人迷失了方向,不知道如何下山。迷茫中,王某向公安机关报警求救。

    当晚7时许,振安公安分局五龙背派出所所长于忠伟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数名民警赶到五龙山景区,并联系多名五龙山景区工作人员和保安,带着搜寻工具,先后两次上山寻找,均未发现王某及孩子。接着,于忠伟迅速将情况上报分局和市局警务指挥部。市局警务指挥部根据上报现场情况和市局领导指示,立即组织市局相关部门和振安分局、巡特警支队、振安消防大队等多警种进山全力搜救。

    振安公安分局相关领导接到情况后,立即向五龙背派出所所长于忠伟下达指令,要求迅速组织警力,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找到迷失游客。于忠伟接到指令后,调集全所民警到现场开始搜寻,然后,他又联系到当地经常上山放蚕、采蘑菇,对山路比较熟悉的十余名村民,与五龙背派出所民警一起分成三组,分别对新康村山下,五龙山山下,老古沟山下进行搜索……由于山上手机信号不稳,虽然能联系上王某,但是确定不了其准确位置。据此情况,民警又联系了振安消防大队队员帮助搜救。此时,于忠伟又找到了熟悉山路的五龙背镇新康村村主任,让村主任与王某通话。村主任从十多岁起就经常在五龙山采蘑菇、放蚕,对五龙山非常熟悉,他根据经验判断,当事人所在位置大概在五龙山的后山楼房镇梨树沟村与五龙背镇新康村交界处。

    当天晚上雨势较大,几十名搜救村民和派出所、巡特警民警、消防队员,不顾雨天山路湿滑,全神贯注地在五龙山后山分三路进行搜索。由于雨雾迷蒙,民警和村民谨慎前行,克服山高路险、荆棘丛生的困难,摸索前进,艰难地寻找着。

    9月3日凌晨0时许,王某终于发出了一个定位,根据定位再加上村长和其他村民分析判断,最终确定其位于楼房镇梨树沟村与五龙背镇新康村交界处的五龙山的后山上,于是,搜救民警赶赴此处进行搜救。为了能尽快找到父子3人,民警和村民在漆黑的深夜冒雨艰难前行,有的衣服、手臂被树枝划伤刺破,他们全然不顾,一边呼喊,一边用手机联系迷路者。

    9月3日凌晨2时许,在民警和村民艰苦搜寻下,终于在五龙山后山一缓坡处找到王某及孩子。由于天气冷还下着雨,王某和孩子一天没有吃饭、喝水,身体很虚弱,孩子冻得瑟瑟发抖。民警及其他搜救人员立即将自己身上的衣服给当事人和孩子穿上,民警背起孩子一步一步地向山下走去,直到3日凌晨3时许,王某和孩子及全体搜救人员才安全走到山下,此次搜救行动圆满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