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法库高二女生多次辍学 老师家访后被震惊
  • 法库高二女生多次辍学 老师家访后被震惊

    时间:2018-10-16 21:00:32  来源:  作者:

    如果不出意外,再有一年多的时间,在法库县城读高中的小婷就能参加高考,圆梦大学了,可眼下,她却不得不几次面临辍学的困境。

    小婷,是法库县丁家房乡下面一个小村子的孩子,今年在法库第二高级中学读高二,由于家庭的贫困,虽然学校已经为其免除了所有学习费用,但每个月几百元的生活费,仍让其几次差点辍学,目前多亏法库和沈阳多位好心人的资助,才让其能继续念书。

    昨日,二三里资讯联系到了小婷的班主任苏老师,说起小婷的事,苏老师也是十分感慨。

    据苏老师介绍,去年5、6月份的一天,小婷放假回家,可小婷的母亲给自己打来电话表示“这次放完假,小婷可能不会在再回学校念书了”,苏老师便询问她原因,小婷母亲表示“家里太穷,已经供不起她读书了”。

    从外地到法库教学的苏老师觉得,“就是出去打工干点啥也能供孩子读高中,小婷的家里到底有多贫困呢?”于是苏老师便到了小婷家里做了第一次家访。

    “只见在房屋门口摆放着一个大缸,缸里是玉米面,而屋里并没看到任何米面油的影子,屋里也是十分杂乱”,小婷家的情况使他震惊,在离开的时候,他还给小婷的父母留下了300块钱。在第二次家访的时候,他还特意买了些米面油带去。

    据了解,小婷的父母今年不到50岁,父亲有腰脱,母亲有糖尿病,两人都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种点地,但近年收成也都不好。

    随后,苏老师将小婷的情况发到朋友圈,向社会求救。一个在法库陶瓷厂工作的好心人看到后,与沈阳多位好心人共同筹款资助小婷,每月为小婷送去700元生活费。从去年5、6月份,一直帮助至今。

    昨日,二三里资讯又联系到了小婷家所在村子的宋村长。

    宋村长向二三里资讯介绍,小婷的父亲此前十分能干,在附近一砖窑厂干活,但7、8年前得了腰脱,就再也无法干重活,小婷母亲也患有一些疾病。

    “小婷家贫困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但也只能从个人方面给予帮助,村里目前还欠着不少外债,并无多余的资金帮助他们家。”

    另外,“由于小婷家有20亩地,按照规定,也无法申请低保,虽然这些地的产量低,加之近年收成还不好”。

    近日,参与资助小婷的沈阳徐大姐,也希望借助二三里资讯平台,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小婷完成学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