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锦州男子网上销售气枪铅弹 被判刑有期徒刑三年
  • 锦州男子网上销售气枪铅弹 被判刑有期徒刑三年

    时间:2018-11-04 21:13:20  来源:  作者:

    一男子通过微信平台销售气枪铅弹,并让自己的一名亲友负责给买家送货,结果两人分别因犯非法买卖弹药罪、运输弹药罪受到非法严惩。日前,黑山县人民法院收案后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冯某家住黑山县某村。2007年因犯强迫卖淫罪被广东省开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冯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走上了非法买卖弹药的罪恶之路。2017年11月10日,冯某在微信平台上用网名“AA00新奇特总代理小哥”的身份通过微信销售气枪铅弹,以转账支付的方式收款。不久冯某通过微信联系到家住黑山县某社区的鲍某与金某,分别以260元的价格卖给鲍某397发4.5毫米口径的气枪铅弹,卖给金某304发4.5毫米口径的气枪铅弹。然后责成其亲友冯某某以快递员身份将铅弹分别交给鲍某与金某。3月3日,黑山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经立案侦查,先后将冯某、冯某某抓获归案,并依法执行逮捕。经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的检材被认定为气枪铅弹。

    法院认为,被告人冯某非法买卖弹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弹药罪;被告人冯某某在明知冯某让其送交的物品为气枪铅弹的情况下,仍将气枪铅弹分别交给鲍某与金某,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运输弹药罪。被告人冯某在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二被告在庭审中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以冯某犯非法买卖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冯某某犯运输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气枪铅弹801枚依法予以没收(已由公安机关扣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