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阜新小伙网上认识个女朋友 花了两万多块结果……
  • 阜新小伙网上认识个女朋友 花了两万多块结果……

    时间:2018-11-04 21:13:53  来源:  作者:

    千里姻缘,一“网”相连,网络婚恋交友,看似美好的事情,谁曾料到却是骗子们精心布下的“桃色陷阱”。近日,阜新市彰武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以“微信添加好友进行网络婚恋”为幌子的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网上有“陌生美女”来加你?先别急着高兴,你有可能遇上骗子了。

    2018年10月17日8时30分,一名锦州籍大车司机于某到城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人给骗了。经民警调查发现,2018年8月份,于某通过微信加了一位彰武籍女网友,通过头像照片看该网友形象较好,微信聊天过程中善于言谈。两人通过微信交流感觉比较投缘,迅速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随后,该女网友以父母看病、弟弟出事和自己急用钱等各种借口向于某借钱。当于某提出与对方见面的条件时,对方虽然满口答应,但是每次都是临见面前一刻找借口推脱掉,同时于某问 “她”什么时候还钱时,对方说:提钱伤感情,再让还欠钱就拉黑!要不回所借钱财,于某方觉被骗。

    民警通过查看几百页的聊天记录还发现该女网友几乎每天都在跟于某借钱或者要钱,少则几十元买零食,多则几千元江湖救急,从8月份至今没有间断,共计21000余元。民警判断该案应是一起利用微信婚恋交友的诈骗案。

    随后,民警李慧阳、张思逸对该女网友身份展开调查。民警在聊天记录中发现,该网友称自己在彰武县某小区居住,但是在一次聊天位置共享中,显示该网友却在彰武县高山台附近,居住位置上存在较大偏差。该网友曾经给于某发过一张自己身份证复印件图片,姓名为“张梦瑶”,地址为彰武县冯家乡某村。民警调查并未发现彰武县冯家乡有名为“张梦瑶”的人员,据此判断该身份证复印件系伪造。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微信使用者为1994年出生,姓名中带有“某”字,通过细致查找,彰武县冯家乡某村姜某(男,1994年出生,24岁)符合条件,该人有入室盗窃前科。在两家子派出所所长华大明的大力协助下,查明姜某就在彰武县附近一平房暂住。

    城南派出所副所长陈涛带领民警李慧阳、李玉龙赶往姜某暂住地展开抓捕。到达姜某暂住地后,民警发现该院落较为紧凑,饲养两条狼狗看家护院,一有生人接近,两条狼狗狂吠不止,一时无法辨明姜某是否在家。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对院内情况进行暗中观察。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守候,发现屋内出来一名男子,从相貌、年龄、体型等特征判断为姜某本人,民警立即冲进院内实施抓捕,同时在姜某的手机上发现正登陆着嫌疑微信账号。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姜某传唤至彰武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

    经刑侦大队民警讯问,姜某对自己伪装女性利用微信以婚恋交友为名诈骗于某2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姜某还交代利用同样手段,从2018年8月至今诈骗盘锦某人15000余元、阜蒙县某人15000余元、其他不特定多人7000余元,共计5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当被害人于某知道与他卿卿我我的妙龄女网友竟是一名体重240多斤大胖男子时,几近崩溃。

    当日,姜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彰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须谨慎,不要随意结交不熟识人员,不要随意透露自身信息,更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一旦发现自己网上交友被骗,要保留证据,及时报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