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新民7旬独居老人多天没吃饭 结果发生了这事
  • 新民7旬独居老人多天没吃饭 结果发生了这事

    时间:2018-11-04 21:28:30  来源:  作者:

    七旬独居老人,无人照顾,几天未能吃饭,无奈之下报警救助,而老人的一句话,瞬间让人泪奔……

    近日,新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兴隆堡镇一名老人的求助报警称,自己好几天没有吃饭了,想让警察帮助自己。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兴隆堡派出所出警进一步核实情况。

    兴隆堡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博来到老人家中,发现门并没有上锁,隐约听见屋内老人的呻吟声。民警进屋后,发现屋内脏乱不堪无处下脚,一位老人蜷缩在东屋炕上。

    经了解,老人叫陶某某,73岁,一人独居家中,无人照看,由于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就拨打了110。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附近的超市给老人购买了月饼、面包、牛奶等食品。民警看着老人“狼吐虎咽”的样子,想到这样不是长久之计,老人必须得有专人来照顾才行。

    随后,民警找到村干部、镇政府领导商议是否能将老人送至养老院由专人照看。

    经过民警半个多月的努力,最终老人被送至兴隆堡敬老院颐养天年。

    在送老人去敬老院的路上,老人握住民警的手眼含热泪地说:“孩子,我这么大岁数了,还给政府添了这么大麻烦,谢谢你了。”老人的这句话让人瞬间泪奔。

    让每一位老人都能颐养天年,是党和政府一直追求和奋斗的事情,老人这种情况,本应得到相关部门的主动帮助,没想到老人在自己报警求助后,竟觉得是自己给政府添了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