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抚顺男子偷车牌留电话敲诈车主 刚到手400块就被抓
  • 抚顺男子偷车牌留电话敲诈车主 刚到手400块就被抓

    时间:2018-11-06 19:20:04  来源:  作者:

    为弄钱,抚顺男子打了一个“如意算盘”,可法网恢恢,刚到手400块就被警察给抓住了。

    今年1月的一天,家住东洲区的市民王军早晨上班时,发现自己爱车的前后车牌都不见了,雨刷器上夹着一张纸条,上面留下一部手机号码:“看一看,13??”。王军打电话过去,电话那头的男子称:“转账200块,就告诉车牌子在哪。”随后对方发来一条短信,是某银行的一个账户。王军通过转账打过去200元,对方把藏车牌子的地方告诉了他。

    (文图无关)

    一天以后,市民姜力也遭遇了同样的事,只不过姜力担心给钱也找不到车牌,果断地在电话里骂了对方。结果半小时后,男子打来电话说自己缺钱,也没办法,要不给100也行……

    那段时间,东洲区警方先后接到多起车牌丢失的报警,警方并案侦查。因为现场留下的联系方式都是相同的手机号,顺着手机号查询,警方发现,这个手机号曾经报过警,当时留下的姓名是武强,他曾两次因故意伤害被判刑。

    今年1月24日,警方在东洲区某住宅内将武强抓获。武强对自己多次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快过年了,手头没钱才动了歪念。他先是买了一个手机号,又买了一张空的银行卡,一共花费600元,随后就开始了犯罪行为。他说,自己要钱也是看对方情况,好说话的要200块,说话横的要100块。只要对方打钱,就告诉车牌子藏匿的地点。结果,武强一共敲诈400块,花掉了300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强已经被新抚区人民检察院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八条依法批准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