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本溪男子潜入水果超市撬保险柜 没两天就被警察揪出
  • 本溪男子潜入水果超市撬保险柜 没两天就被警察揪出

    时间:2019-01-12 17:27:08  来源:  作者:

    预谋半年,潜入水果超市撬开保险柜,却只高兴了两天,就被警方从麻将馆里揪出来。

    而“出卖”他的,却是他头上戴的红帽子和脚下的单皮鞋。

    1月4日晨6时,本溪溪湖河东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水果超市报案:超市财务室保险柜被撬,5.1万元流动资金被盗。保险柜被撬,这可不是小事,负责刑警工作的刘胜马上带队赶到现场勘查。

    “从现场看,嫌疑人是从超市后面的小夹道跳进后院,撬开了后窗户上的铁栏杆入室行窃,保险柜也是用撬棍撬开的……”

    刘胜告诉记者,超市里的监控录下了窃贼的身影,但因为是夜间,只能看到嫌疑人所穿衣物的样式分辨不出颜色。

    不过,从嫌疑人戴着帽子、口罩、手套和撬压保险柜的作案时间这几点来看,刘胜判断对方应该是一名惯偷,具备同类作案经验。

    然而,接下来的侦破工作却很艰难,“小夹道里没有监控,夹道外有一处监控,却没有录到嫌疑人身影。”刘胜介绍,他们扩大监控查看范围和时间,仍然没有明显进展。

    “因为溪湖是个老城区,监控死角比较多。”

    走访了现场周边40多家商铺,仍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刘胜再次扩大视频搜索范围,“得1000多米外了,看到了一名男子,拎了个口袋。”

    追踪这名男子的轨迹,在一处路口,因为意外的光亮,刘胜看到该男子戴着一顶红帽子,“前边还有个商标,而现场监控嫌疑人的帽子前边也有个白点,这一点吻合上了。”

    随后男子的行踪也让刘胜认定他就是嫌疑人,“从他最后消失的地方到被盗的超市之间有一条路要近很多,他却绕了个大圈。而这附近有一处监控录下了他从这里出去时走的正是近路。”

    去时走近路,回来时这大冷天的半夜却绕圈子走,肯定是心里有鬼啊!

    刘胜当即对该处两栋居民楼展开排查,根据居民楼感应灯的明暗判定了该男子住所的范围,有着盗窃保险柜前科的邹某正住在这里。

    “去年一月份的时候我走访过这个邹某,”刘胜介绍,邹某46岁,2017年9月才刑满释放的,有吸毒史。为了不打草惊蛇,1月6日,刘胜再次以了解其是否还在吸毒的名义到了邹某家。

    “当时只有他母亲在家,聊天时我就问起了邹某近日的穿着。”

    邹某的母亲告诉刘胜,邹某最近总是带着个红帽子,是从一件红色外衣上卸下来的,“天冷了,我也没给他买棉鞋,还穿着单皮鞋。”

    这一帽一鞋的特征正跟刘胜判断的一致:“在被盗现场的监控里,我就注意到嫌疑人的鞋尖,判断应该是单皮鞋。”

    就在此时,邹某给母亲打来电话,刘胜从两人对话中判断出邹某就在附近一家麻将馆打麻将。

    刘胜马上通知战友,10分钟后,邹某在麻将馆被抓。

    经讯问,邹某对潜入超市撬压保险柜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因为经常到超市买菜,发现了保险柜的情况,就起了邪心,半年前就买了撬棍准备作案,作案前曾多次踩点。

    现邹某所盗赃款已被收缴,邹某也被刑事拘留。

    刘胜介绍,邹某被抓的麻将馆其实就是他开的,虽说挣不了什么大钱,维持生计还是没问题的,可是“他吸毒啊,染上毒品有多少钱能够花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