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男子持尖刀当街捅伤前妻 并叫喊:我非杀了你不可
  • 男子持尖刀当街捅伤前妻 并叫喊:我非杀了你不可

    时间:2019-02-07 20:20:47  来源:  作者:

    近日,瓦房店一辅警面对歹徒尖刀近身肉搏,英勇从刀下救出一名被劫持女子的性命。

    事发2019年1月24日15时许,在瓦房店于屯社区一路段,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向倒在地上的一名女子疯狂乱捅,并叫喊:“我非杀了你不可!”危急关头,瓦房店市公安局共济派出所辅警张东恒不顾自己安危,勇敢地冲了上去,一个利落的锁喉将该男子制服,围观群众拍手叫好。经抢救,该女子李某(化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脖子、脸部、腹部等部位被捅10余刀,险些死亡,男子卫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张东恒今年41岁,是一名复员士官,2006年在瓦房店市公安局当辅警,工作突出。张东恒回忆,1月24日15时许,他正在辖区的于屯社区警务室工作,听群众说辖区有人用刀捅人,他立即跑了出去,顺着呼救和叫喊声,在前方的路上看到一名青年男子半蹲状态,用尖刀不断捅一名倒在血泊中的女子,还不时用脚踢该女子,同时,该男子还用尖刀示意:“我就是让她死,谁过来,我就捅谁!”该女子的两名亲属也被捅伤,无法阻止这个穷凶极恶的凶徒,过路群众惊恐地躲闪着,被捅女子不断挣扎,危在旦夕。

    就在这危难时刻,张东恒悄悄地绕到该男子的身后,凭着在部队和公安练就的本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冲了过去,一个干净利落的锁喉,死死地卡住了该男子的脖子,右手一个抓腕别臂将该男子的尖刀别掉,并将刀踢开,该男子被牢牢的制服。一会儿,接到报警的巡特警大队民警和共济派出所民警赶来将该男子带走。受伤女子被送到医院抢救。

    经审,该男子叫卫某,29岁,被害人是他的前妻李某。当天,两人因感情问题去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卫某找了一些朋友陪同,李某也找来父亲等亲属陪同,两人办完离婚手续后发生争吵,走出婚姻登记处院外的于屯社区一路段时,争吵升级,卫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一把尖刀,不顾他人劝阻,追捅李某,李某摔倒后,卫某追上开始行凶,上前制止的李某的两名亲属也被捅伤、划伤,卫某的朋友及其他人不敢上前,多亏张东恒挺身而出,李某及时获救。

    目前,辅警张东恒勇擒杀人凶徒救李某一命的事迹已成为佳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