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辽宁新闻 > 在沈打工夫妻10岁爱子重度烧伤 邻居火海救人
  • 在沈打工夫妻10岁爱子重度烧伤 邻居火海救人

    时间:2019-02-19 17:38:54  来源:  作者:

    这个春节,沈阳医疗界微信朋友圈被一条“爱心救助10岁烧伤男孩”的消息刷屏:沈阳10岁男孩明明(化名)家突然失火,碰巧父母不在家,热心邻居奋不顾身火海救人……明明得救了,却重度烧伤,入住ICU重症监护室。治病期间,医生、护士、烧伤专家相继通过朋友圈为明明筹钱,目前筹集善款50万元。

    孟庆延是北部战区总医院(原沈阳军区总医院)的一名烧伤科专家,春节前夕,10岁烧伤小患者明明的遭遇,令他深深动容。“孩子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积蓄不多,面对巨额医疗费,他们捉襟见肘。”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倡议,“大家行动起来,捐出善款帮这个孩子完成手术,救活一条生命!”

    他的倡议,很快得到包括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分院烧伤科主任王杨、明明的主治医生刘霄等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越来越多的医疗工作者踊跃转发,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爱心队列,一笔笔善款逐渐汇聚。小明明陆续接受了七八次手术,目前生命指征平稳。

    “捐款不是最难的,难的是如何监管。”烧伤科专家团队对每位捐款者承诺:“请大家放心,我们用信誉担保,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治疗!”

    寒冬温情:热心邻居火海救人

    2月15日9时,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分院的烧伤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刚转至普通病房的明明,他身上缠满了绷带,身上没有几块完好的皮肤。由于刚刚做完手术,明明还未完全渡过感染期,并未脱离生命危险。

    明明母亲刘女士讲述了事发经过:她和丈夫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沈阳工作10年了。眼看快过年了,夫妻俩寻思着多挣点钱,好领着孩子回老家过年。事发当日凌晨,还在外面干活的夫妻俩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你快回来吧,你家着火了……”

    夫妻俩一路狂奔赶回家时,租住的房子已经被大火吞没,儿子被热心邻居救出来,但因严重烧伤被送往医院。

    感动网友:爱心捐款已逾50万

    明明的主治医生刘霄告诉记者,孩子在失火瞬间变成了一个“火人”,烧伤面积达40%,属于深度烧伤。经过七八次手术,命是保住了,可原本活泼健康的小男孩已面目全非。明明特别坚强,咬牙配合治疗,他的勇敢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感动。

    “孩子命是保住了,但后续治疗的费用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刘霄说,明明的事情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不少人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为孩子发动捐款,一些好心人还专门赶来医院为明明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爱心善款逾50万元。

    昨日一早,鞍山一家医院的烧伤专家顾静贞冒雪赶来,为明明捐款1000元。为了让明明得到更好的治疗,医院专门成立了康复修复小组,专家团队正在全力以赴救治孩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