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洪水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爱无疆
  • 洪水无情人有情 众志成城爱无疆

    时间:2018-09-11 18:26:32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次洪水灾害中,海勃湾区王元地村受灾严重,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志愿者赴灾区清理淤泥  “清理淤泥,把家里的东西给收拾一下,尽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尽早进入正常的生活秩序。”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宁红涛对记者说。

    9月8日一大早,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及市直机关工委共120多名工作人员深入受灾村民家中,积极开展志愿劳动,帮助村民重建家园。

    一到村里,大家立刻领取铁锹、手套、编织袋等工具,并分成若干小组分头行动。

    村民李道德家地势低洼,受灾尤为严重,家里的电器、家具全部被洪水浸泡,院内杂物淤泥混乱不堪。李道德和家人清理数天仍无济于事。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倾倒垃圾杂物,进到屋内把沙发、电视搬到院子里晾晒。

    在另一户受灾村民乔广东家里,厚厚的淤泥覆盖了整个院子,工作人员人手一把铁锹帮忙清理淤泥,以腾出堆放家具杂物的场地。

    王元地村在这次洪水中受灾严重,大片玉米地被冲毁,一些养殖户家中饲养的牛羊死伤惨重,房屋被洪水冲刷后,院内家里泥泞不堪,无法住人。这次志愿劳动中,工作人员帮助村民清理了淤泥和垃圾。

    王元地村党支部书记李瑾说:“靠村民自己的力量确实是有一些难,马上要到中秋节了,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争取让受灾村民回到自己家中过一个祥和的中秋节。”爱心团体积极捐钱捐物  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爱心团体和组织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灾后第一时间,市妇联、海勃湾区红十字会、市爱心协会等纷纷为受灾村民提供救灾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9月7日,海勃湾区50家企业向王元地村捐助物资,包括米面410袋、食用油120桶、方便面100箱、衣物1000件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灾情发生之后,海勃湾区很多企业非常关注灾区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通过我们来组织,把他们捐助的生活必需品送到灾区,帮助受灾村民渡过难关。”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明林说。

    参与此次捐助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灾区村民有难时站出来,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情。我们希望能为灾区村民尽一些绵薄之力,并将继续关注灾区的重建工作,力所能及地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一时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和驻市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捐助活动,向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各部门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发生后,各有关部门立刻组织人员来到王元地村,及时开展工作,帮助受灾村民恢复生产生活。电力、供水部门及时修复用电、用水,让村民基本生活得以保障;卫生部门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确保灾区无疫情发生,保证村民身体健康;住建部门清查、鉴定村民房屋情况,及时修缮,保证居住安全;道路部门清淤排水,加快畅通通村道路;村镇干部24小时值守,稳定受灾村民情绪……

    灾难无情人有情。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加入这场灾后重建工作当中,与受灾村民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赵晖)

    9月7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和驻市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捐助活动,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市28家单位的近百名干部职工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邬大伟 摄)

    工作人员帮受灾村民清理淤泥。 (赵晖 摄)

    市直机关干部帮助受灾村民将晾晒的玉米装袋。 (赵永刚 摄)

    工作人员和村民一起进行灾后重建。 (石历增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