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开放引领聚力园区发展
  • 开放引领聚力园区发展

    时间:2019-04-04 19:29:50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访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王喜贵

    □记者 张宇

    全国两会结束后,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喜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新的一年里,园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及我市两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突出“开放引领聚力园区发展”这个主题,努力增强园区的发展后劲。

    谈到近期的主要工作时王喜贵说,园区早在年初就规划好了今年主要的几个任务,一是要紧紧围绕进口贸易和进口加工两大产业,科学谋划园区的发展战略布局,重点策划包装物流贸易一体和物流贸易加工一体,以及国际物流与区域物流一体的项目。

    二是要加快完善园区的配套项目建设,坚持量力而为,通过争取国家债券等方式,加快园区的配套建设,为做大园区产业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

    三是要推动企业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协调服务,推动远东液化石油气、伊泰农产品、恒生粮油、仓储加工、口岸平行汽车进口产业园等入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带动作用,引进一批企业。

    四是要强化招商引资,紧紧围绕物流供应链和全产业链来招商。充分利用好国家赋予的政策,支持总部企业在园区落地经营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与国际贸易融合发展,重点做大做强对俄贸易。与生产加工融合发展,重点在农产品进口加工和化肥进口仓储加工交易等方面狠下功夫。与跨境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依托园区现有的项目,全力推动电商产品在园区能够集结分拨通关。

    王喜贵告诉记者,在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产业园区还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好的生态环境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为理念,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做好环保工作常态化监管,督促企业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清洁生产。坚决打击影响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守护好我市西部城市生态风景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