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人民法院 为劳动者权益保驾护航
  • 满洲里市人民法院 为劳动者权益保驾护航

    时间:2019-04-04 19:30:0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满洲里报讯(通讯员 乌吉斯古楞)日前,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涉外庭法官贾玲以《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存在的疑点及解决对策》为题,为满洲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及各企事业单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法律实务课。

    贾玲结合多年的审判经验,剖析了大量劳动仲裁、劳动诉讼案件和实战案例,以审理劳动争议案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与大家交流了十个专题。针对用人单位能否因劳动者考核末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快递员与快递公司是否存在劳动关系、“长期两不找”的案件如何处理、工伤私了的效力、用人单位能否用解除劳动合同来规避经济补偿金、如何认定关联公司中的劳动关系、破产管理人与其聘用人员是否形成劳动关系等问题进行了对策分享和有效交流。贾玲表示,就劳动仲裁委员会和人民法院而言,难度最大的是确认劳动关系;就用人单位而言,难度则集中在劳动合同关系的解除和降职降薪方面。

    劳动是价值的重要源泉,是创造财富的重要因素,劳动关系是现代社会最基础的经济关系,既是劳动法律领域的重大理论问题,又是当前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中的基本实践问题。贾玲表示,审理劳动争议案件必须坚持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用人单位的生存发展并重的理念,通过司法手段提倡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