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海拉尔区哈克镇:做好病媒生物监测助力“创卫”
  • 海拉尔区哈克镇:做好病媒生物监测助力“创卫”

    时间:2019-04-24 19:17:50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内蒙古海拉尔区哈克镇为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好病媒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助推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哈克镇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以“四害”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监测。

    4月17日,海拉尔区疾控中心检查组来到哈克镇4个行政村实地查看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病媒生物监测发放地点、监测方法及监测结果数据分析等情况。

    检查组对哈克镇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方法措施得当,监测效果显著。

    预防和控制“四害”病媒生物危害是防治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哈克镇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火车站、卫生院、宾馆、饭店、超市、学校投放老鼠和蟑螂粘板共计236块,监测面积4700平方米。

    今后,哈克镇将继续加强病媒生物监测工作,强化领导,夯实责任,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创建全国卫生城贡献力量。( 董玉梅 赵丽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