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鄂尔多斯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 鄂尔多斯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8-09-25 18:31:56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金秋送爽迎佳节,欢腾沃野庆丰收。9月23日,由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市农牧业局主办的鄂尔多斯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伊旗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副市长石艳杰出席开幕式。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遵循节俭、浓重、热烈的原则,以“欢腾草原·共庆丰收”为主题,以农民致富、农村发展、产业兴旺等为载体,设置开幕式、展览展示、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摄影书画剪纸展、农家宴品尝、采摘体验、农耕文化展示、千人徒步庆丰收等八个板块活动。通过活动,组织广大农牧民庆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展示新时代新农牧民的精神风貌,以节为媒,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重拾对农村牧区田园山水的情感寄托,汇聚乡村振兴力量,推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有机结合,营造全社会重农崇农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后,斯琴毕力格等领导先后参观了各旗区的展览展示区,详细了解产品品质以及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