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大漠深处手艺人
  • 大漠深处手艺人

    时间:2018-11-17 18:03:0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走进阿右旗巴丹吉林镇“骏马”民族用品店,总能看到店主夫妇或忙着修马鞍、笼头,或缝制鞍垫、鞍屉。他们就是重新创业的阿右旗阿拉腾朝格苏木牧民阿尔斯楞和阿拉腾图雅。

    退牧还草政策实施后,阿尔斯楞和阿拉腾图雅离开祖祖辈辈生活的牧区,来到旗府巴丹吉林镇做一些小营生,但生意一直没什么起色。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还是经营自己熟悉的领域靠谱,于是在2016年开了这家民族用品店。如今,会做会修马具驼具等传统用品的人越来越少,但这方面的市场需求却越来越大,加上阿尔斯楞和阿拉腾图雅的手艺精湛,做出的东西质量又好,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

    “我们从小就受父辈们的影响,在放马牧驼之余,常和这些用具打交道,久而久之也就学会了这门手艺。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对这些并不感兴趣……”阿尔斯楞说,他们做的用具不仅在当地很受欢迎,而且经常接到巴彦淖尔、青海、新疆等地的订单。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收个徒弟,可以传承这门老手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