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食药安全体系 保千家万户健康】市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建食药安全体系 保千家万户健康】市食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时间:2019-01-17 18:07:50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督管理,保障在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近日,市食药监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专项检查医疗器械市场。

    市食药监局重点检查了部分医疗机构不重视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管理制度不健全、培训不到位;未按要求留存审核医疗器械供货企业资质,购进医疗器械无购销合同、授权委托书和质量保证协议等;在使用相关设施设备时,不按要求填写使用和检查维护记录,库存医疗器械分类不明显,急救设备不能提供注册证及合格证等相关资质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要求监管部门做好跟踪复查工作,确保整改措施有效落实。

    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主动破解监管难题,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医疗用械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