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维信羊绒集团: 做强品牌 振兴临河羊绒产业
  • 维信羊绒集团: 做强品牌 振兴临河羊绒产业

    时间:2019-03-26 19:19:43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维信集团年度大检修

    随着第二十六届全国绒毛会议的临近,临河区绒纺产业将再次聚集,探讨如何振兴巴彦淖尔市羊绒产业,为临河区绒毛产业发展深度把脉。近日,笔者来到始建于1992年的维信羊绒集团,详细了解了这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并独具民族特色的行业领军企业。

    到维信集团时正赶上年度大检修,每个车间固定两个维修工,根据生产任务情况安排维修工作,每年年底、年初生产淡季的时候都会进行大检修,现在检修的是梳毛机针布,针布在长时间使用后会磨掉尖头,而针布是将散绒拉成纱线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所以针布检修很重要。每月月底、月初则进行平时的小修,如加油、替换零部件等,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集团管理部部长王君霞说:“定时检修设备,对于产品的完整完备很重要,纱线是不是光滑,粗细是不是一样,这些都会影响产品的美观度,到时候织出的披肩、围巾、羊绒衫等产品上是否有线头、打结等问题,都会影响到产品的品质。检修,就是为了产品的完美。”

    好产品源于好原料。维信集团主要生产和经营的羊绒系列制品,是以收购本地细度细、长度长的优质羊绒为主,尤其是二狼山白山羊绒,不仅有利于纺纱,做出来的羊绒制品也同样优秀,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是好原料。集团年生产羊绒2000吨,羊绒纱600吨,羊绒衫200万件,羊绒围巾、披肩200万条,羊绒粗纺面料50万米,高档羊绒服装8万件,订单远销海内外。从纺纱、染色、针织、机织一直到出成品,维信集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是集科研、牧业、工业、贸易、品牌、人才一体化的企业。此外,维信集团还热心公益,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1.5亿元,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

    “维信”品牌获“中国驰名商标”,“维信”牌羊绒制品是“中国名牌产品”“原产地标记注册产品”“中国环境标志绿色产品”“Oeko-Tex Standard 100信心纺织品认证产品”等殊荣。连续三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被评为“中国十大女装品牌”,“维信”牌KVV01、BBC无毛绒在第六届国际山羊大会暨博览会上荣获金奖,企业在全国纺织行业首家通过了中国BCC、英国NQA、美国RAB三国机构的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位一体”的国际认证。11项外观型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让维信羊绒集团的商品远销海内外。

    维信羊绒集团董事长郝续宽说:“我们公司制造的羊绒衫、围巾、披肩、大衣等产品因做工精美,品质优良,远销美国、法国、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加之产品融合中华文化元素,具有民族特色,深受这些国家和地区中高端客户群体的青睐。”

    即将到来的第二十六届全国绒毛大会是推动和发展临河地区羊绒产业的好契机,这里有二狼山优质羊绒,有拥有120多家从事绒毛产业的中小型企业以及3500台羊绒羊毛分梳机,年生产量为5000到6000吨,占世界比重25%。“振兴本地羊绒产业,要从基地做起,从品牌做起,从研发销售做起,作为企业负责人,做实体经济就一心一意,全力以赴做好,通过这次大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牧民通过品牌建设、资源转化受益致富,同时把本地羊绒产业推出内蒙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郝续宽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