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春雨”润心田
  •  “春雨”润心田

    时间:2019-03-26 19:21:13  来源: 巴彦淖尔市政府  作者:

    ——全市“河套春雨行动”暨乌拉特前旗“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见闻

    “每天的最佳睡眠时长是几个小时?”“被猫、狗等动物抓伤、咬伤后怎样科学处理?”“每天的健康饮酒量是多少?”……

    3月22日上午,乌拉特前旗新安镇庆华村北场社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2019年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市“河套春雨行动”暨乌拉特前旗“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科技局在现场举办的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能准确回答出来,主办方把遮阳帽、书等小礼品送给答对者,也把科学知识渗透进群众心中。

    社区活动室里,全国人大代表娜仁图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以及两会精神分享给群众;农家院里,“百村百讲”的讲解员亲切地讲述着控肥、控药、控水、控膜行动以及保护乌梁素海的意义,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插上一嘴,引得众人大笑。

    新安镇北场村陈全胜养了近900只羊。当天,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翟荣生到他家后,陈全胜赶紧领着翟荣生进了羊圈,逮住一只羊说:“你看我这羊拉回来就掉毛,是咋了?”翟荣生说:“这是有体外寄生虫了。用伊维菌素驱上几次虫。”如何进行防疫、饲料如何搭配……陈全胜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翟荣生挨个儿详细解答。

    新安镇树林村的王忠义种着7栋大棚、两栋温室。当天,市科技局的科技特派员廉福鑫来到王忠义的黄瓜温室,王忠义赶紧请专家看看他的黄瓜。廉福鑫看了说:“你这黄瓜患了叶斑病和病毒病,把杀菌剂和叶面肥同时用上,最好下午用。”交流完黄瓜的问题,得知王忠义过几天要在大棚里栽白梨脆苗,廉福鑫给他讲了施肥、打掐技术——羊粪要用生物菌肥拌起发酵,长起5片叶子时打掐成4片叶子……王忠义认真地听着。他表示以后还要常请教廉福鑫。

    当天,市、旗50多家单位、企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千人志愿服务队把最广泛、最集约、最有效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随着全市“河套春雨行动”暨乌拉特前旗“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的启动,一场面向基层、面向广大农牧民,覆盖全旗、跨行业、跨战线的服务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